Google search engine
中部新聞台中市中市雙語教育質量俱升 逾300校參與雙語教學說明會

中市雙語教育質量俱升 逾300校參與雙語教學說明會

台中市力推雙語教育,111學年度共有158所國中小推動雙語教學計畫,占全市半數以上學校參與,同時也遴選出優秀國中小雙語教師成立雙語教學領航團隊。教育局今(23)日在大雅國小舉辦112學年度雙語教學說明會暨雙語教學領航員授證儀式,說明雙語教育推動方向與願景,號召更多學校及教師一起投入推動雙語教學的行列。

今日說明會有來自全市300多所國中小教育人員熱情參與。教育局長蔣偉民表示,市長盧秀燕重視雙語教育,為了實現市長15項幸福政策,近年教育局投入許多心力及資源,透過師資培訓、情境營造、資源整合、經費補助等機制,建構優質的雙語學習環境,讓學生們能自然而然開口說英語。

教育局指出,台中市的雙語教學計畫是在綜合、藝文、生活、健體等領域學科中融入英語,以中、英文兩種語言協助學生學習領域知識,讓學生語言力跟學科力能同步提升;今年更著重在提升各校雙語教學推動的年級數與跨領域科目,加碼補助各校經費、提升學校資源,希望能進一步促進雙語教學全面普及化。

西區大同國小於說明會中分享學校推動雙語教學的經驗,該校透過領域教師、英語教師與外師共同設計課程,引導學生增加「用英語」的機會,進而提升英語能力,教師們也會定期討論交流,教學資源共享,共同扶持打氣。西屯區永安國小教師會後也分享,看到其他學校的成果分享,原本的擔心減少、信心增加,他一定會把各校推動雙語教學的熱情和經驗帶回學校,和同仁一起投入計畫申請。

教育局表示,為使雙語教育永續推動,並達成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確保有教無類、公平及高品質的教育,教育局一直朝向推動普及化與生活化的雙語教育目標邁進,讓每位台中學子都能享有優質雙語學習環境,希望藉由此次雙語說明會,鼓勵各校都能加入推動行列,成為雙語教學種子,使雙語教育在台中遍地萌芽、茁壯。(3/23*7)*教育局

新聞發布單位: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