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東部新聞馬祖延續2023台灣燈會火花,微光馬祖旅遊小確幸在北海遊憩區

延續2023台灣燈會火花,微光馬祖旅遊小確幸在北海遊憩區

還在回味2023臺灣燈會的燦爛與浪漫嗎?那就來馬祖旅遊吧!讓您在不同場域再次讚嘆花燈之美! 四季分明的馬祖,不同季節都有迥異的旅行趣味,尤其每年4-10月被CNN列為世界15大奇景之一的馬祖藍眼淚,是馬祖最引人注目的美景!不過藍眼淚會受到氣候、海溫的條件影響,是可遇不可求的藍色浪漫微光。 為使遊客不遺憾可遇不可求的浪漫微光,今(112)年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延續台灣燈會花燈之美,特將2023台灣燈會裏的小丑魚、兔子、蝴蝶…等多種花燈移置到馬祖南竿「北海遊憩區」展示,提供遊客夜賞藍眼淚外,加值另一光環境微光體驗。 台灣燈會馬祖典藏區域,分別展示於北海遊憩區的南竿遊客中心前燕鷗塑像群及右側旁兩側植栽區及觀景平台區,包含小丑魚群、兔子、蝴蝶、瓢蟲、松鼠、飛鳥、蘿蔔彩頭發光椅等花燈;以自然景觀做為舞台背景,將花燈融入樹叢草坪,其中蘿蔔彩頭發光椅設置於觀景平台區,與親愛的他(她),坐椅觀景,藉由日升月落潮起浪退,加溫彼此情意,再遇不可求的藍色浪漫微光,馬祖夜晚愈夜愈美麗。 馬祖之美尋秘 夜間賞燈趣 搖櫓看藍眼淚! 北海遊憩區打造的迷你版微光燈區,透過不同場域的重新策展,賦予這些作品新的生命力,各種萌度爆表的花燈已於今(112)年3月8日熱鬧登場,邀請您暫停腳步,安排夜間尋光遊程,享受賞燈趣。 除了微光賞燈趣,馬祖的生態、文化、藝術、美食及樂活等旅遊主題,都值得您來馬祖走走;迷你版微光燈區-「北海遊憩區」全區包含北海坑道、大漢據點;北海坑道透過水道或步道均能參觀,是目前唯一可搭乘馬祖傳統搖櫓船參觀的坑道,同時也是馬祖最著名的「追淚保證班」,搭乘馬祖傳統搖櫓船,慢慢駛入坑道內,於鬼斧神工的花崗岩壁坑道內,尋覓散發細微光芒的藍眼淚,更是值得一探的體驗! 溫馨提醒: 為了提高在坑道內看見藍眼淚的機會,航程中必須無光害,使得活動過程中風險係數提高;請旅客為自身的安全,全程穿著救生衣,切莫於航程中站立或嬉戲,並務必配合工作人員指示參加活動。 1. 北海坑道水域遊憩活動,提供有獨木舟、搖櫓等選擇,歡迎大家來體驗,請洽鐵仁育樂休閒有限公司,服務專線0836-22177。 2. 活動報名方式: (1)背包客或自由行遊客,可現場報名,立即體驗。 (2)團體遊客請先電話預約,以利安排。 更多資訊請至: 粉絲團-馬祖愛趴GO: https://www.facebook.com/Go.go.Matsu/ 馬祖國家風景區觀光資訊網: https://www.matsu-nsa.gov.tw/index.aspx?l=1 遊客中心右側旁2側植栽區-兔子與小丑魚(拍攝者:張富生) 遊客中心右側旁2側植栽區-兔子花燈(拍攝者:張富生) 北海遊憩區入口處小燈籠(拍攝者:張富生)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