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社會警政你是我的眼 內湖暖警關懷牽引視障者遠離如虎口的馬路

你是我的眼 內湖暖警關懷牽引視障者遠離如虎口的馬路

潭美派出所近日清晨接獲民眾報案,有男子在內湖區行善路上徘徊,非常危險,警員施建順、林群晏獲報抵達現場,發現男子為蕭姓視障人士,拄著拐杖不知所措站於路中踱步,無法辨別方向,當時清晨昏暗、視線不佳,一輛又一輛的車輛從身邊呼嘯而過,險象環生。

施等2員趕緊將蕭男扶至路旁安全處,表明警察身分後詢問渠年籍資料及住處,得知與妻子居住在附近後,隨即載送返家,並一路攙扶進入家門。

蕭男妻子一見到員警,感到非常驚訝,還以為丈夫犯了什麼大事,經員警解釋,才知道事情來龍去脈,並向員警表示丈夫平日清晨常單獨外出購買早餐,雖不認同獨自外出,但每次均能平安返家,不料這次獨自外出卻亂了方向,還需要麻煩警方護送到家,非常感謝警方的熱心幫忙。

內湖分局呼籲,視障人士外出最好有家人或友人陪同,家人也應留心其行蹤。視障人士於道路上是最弱勢的用路人,駕駛人除了遵守交通安全規則外,更應禮讓行人及視障人士,保障視障者行的安全。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