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大安波麗士「守護長者」反詐騙宣導活動

大安波麗士「守護長者」反詐騙宣導活動

大安分局為守護轄區內長者與寧祈全人健康生命關懷協會於5月18日,在大安區安和長老教會內成立「大安長者暨身障者指紋捺印建檔行動工作站」,利用社區警政再出發之機會為轄區內長者、身心障礙者進行指紋捺印及建檔服務,大安分局犯罪預防宣導團並藉此機會,針對近期發生詐騙集團「假投資真詐財」之詐騙模式與話術進行反詐騙宣導。

大安分局提醒民眾不要輕易相信陌生人的詐騙話術,更要時時保持冷靜,不要被詐騙分子所設計之情境話語所矇騙,尤其要記住:「在當前個資外流情況嚴峻下,不要輕易接聽陌生人來電,就不會陷入詐騙集團話術的情境之中

大安分局呼籲民眾接獲各類來路不明的資訊都要謹慎面對並歸類7大防詐要點:1社會詐騙陷阱多,別成為詐騙的下一個受害者!2遭詐騙不分年齡層,要小心提高警覺,保障自身財產安全!3防詐先防心,了解詐騙手法,確認身分保密安全!4別被高獲利的詐騙手法騙了,審慎判斷投資管道確保資產安全!5開心買賣貨品要警惕,一頁式廣告被騙損失很慘痛,請慎選有交易支付平台的商家才安心!6投資股匯市詐騙手法多,民眾要多點花時間確認風險,保護自己的錢財! 7從事詐騙行為犯法,損人又不利己,請提高警覺保障自己,切勿貪圖陷入詐欺集團羅織的陷阱!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