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綠色寵物賀年 士林官邸春節花卉展群兔獻瑞

綠色寵物賀年 士林官邸春節花卉展群兔獻瑞

臺北市政府工務局新聞稿

發稿單位:公園處

發稿日期:112年 12 月 26 日

發稿時間:9:30

新聞聯絡人:劉玉華

聯絡電話:0928-880031

承辦聯絡人:

聯絡電話:2881-8601

  

綠色寵物賀年 士林官邸春節花卉展群兔獻瑞

      每到春節期間,眾多外出工作的人們紛紛返鄉過年,新春假期不知何處去嗎?來趟士林官邸公園跟可愛兔兔一起共度農曆年節,愛花人期待的士林官邸春節花卉展於1月21日至2月28日熱鬧展出,為呼應兔年,展場內展示帶有兔字的植物,搭配各式年節應景花卉,共計500餘株,祝福大家,新的一年奮發兔強、揚眉兔氣、錢兔似錦大發財。

      公園處黃淑如處長表示,以兔命名的植物,大多有兔的耳朵等特徵,例如最受歡迎的多肉植物「月兔耳」,毛茸茸的兔耳造型葉片,讓人看了都想摸,充滿療癒感;別名兔子花的「仙客來」,上揚的花瓣也像兔耳,年節家中擺上幾盆還有迎接仙人貴客來臨的吉祥寓意;毛絨絨的走莖,像極了兔腳的「兔腳蕨」;因其花穗被有柔軟細毛,狀似小白兔的尾巴,而得名的「兔尾草」;一系列兔子家族毛絨絨的植物,看得心花怒放,在寒冬中讓人暖呼呼的,就像可愛的小兔子,如綠色寵物陪伴我們。

      園藝管理所吳旻靜主任補充,除以兔命名的各種植物外,同時還有年節的吉祥花卉佈置熱鬧溫馨的場景,捎來幸福的蝴蝶蘭是主角,今年收集了台灣最新育種的「大唇瓣蝴蝶蘭」,碩大的唇瓣讓整朵花變大了,觀賞效果加倍;還有台灣在國際上創新的蝴蝶蘭染色與噴染技術,以染料在白色蝴蝶蘭上渲染、噴畫,創作出別出心裁的作品,絕對讓觀眾耳目一新;其他還有迎入萬兩黃金的「硃砂根」、撥入銀兩的「銀柳」、旺旺一整年的「觀賞鳳梨」等,金銀財寶、吉祥富貴植物通通有,推薦民眾可以在家裡擺放,新年的新事物就從這些最有生命力的植物開始,招財又吉利,一整年好運到。

      展區布置則是由資深業師帶領花藝技能競賽培訓年輕學子發揮創意,將各種兔名植物與年節吉祥植物組合設計,新春來沾染喜氣拍照傳遞親友,玉兔迎春讓大家整年好福氣。

      2023士林官邸春節花卉展的同時,台北花季不停歇,包括三層崎花海、陽明山花季、樂活夜櫻季、士林官邸鬱金香展,讓民眾們可以悠遊在不同的花卉當中,享受被不同花卉包圍的浪漫幸福時光,詳細台北花季期間請上「花in台北」官網!

      公園處特別提醒您,春節花卉展期間園區戶外庭園開放時間為上午8時至下午18時,而新蘭亭的開放時間是上午8時30分至下午17時,提醒民眾,過年期間人潮眾多,為節能減碳響應環保,請民眾多多利用捷運及大眾運輸工具前往。

2023士林官邸春節花卉展

展期:1月21日(六)至2月28日(二)

時間:室內展館的開放時間是上午8時30分至下午17時

地點:士林官邸公園新蘭亭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