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平日限定!無尾熊近距離觀察熱點即將開放

平日限定!無尾熊近距離觀察熱點即將開放

臺北市立動物園無尾熊館的近距離觀察點即將開放了!平日限定的新開放區域,除了可以在視覺上滿足遊客近距離觀察無尾熊的好奇心之外,還提供了全視線360度無死角的觀察角度。

無尾熊館即將開放新的戶外活動區域,考量無尾熊敏銳的聽覺及晨昏活動的習性,為了避免對聲音較敏感的無尾熊造成過度的壓力,無尾熊館將在遊客較少的平日開園時間,提供近距離觀察無尾熊的機會。也因為無尾熊白天所需的休息時間長,在短時間內比較少有大幅度的移動,這樣環繞的活動場設計,可以增加觀察角度,也減少觀察不到無尾熊的遺憾。

無尾熊族群自1999年來到臺灣,經過20幾年的時間,已經成為臺北市立動物園遊客所熟悉的動物朋友了,但是因為場地的限制,大多的活動場都是只有一面的觀察視窗,讓遊客只能從單一角度觀察無尾熊,如果動物不巧選擇在相對後方或是視線上有遮蔽的位置休息,加上無尾熊在白天的休息時間較長,種種因素就有可能難以見到無尾熊一面了!經過長時間的場地規劃設計,並針對動物個體進行面對刺激的脫敏訓練之後,終於實現可以兼顧動物福利和遊客參觀無死角的戶外活動空間。

在臺北市立動物園規劃設計各種不同的動物活動場時,除了要符合動物福利的前提之外,還需要思考到遊客的參觀需求,常常都需要長時間的討論及嘗試,這次新開放的無尾熊戶外活動場,期望藉由拉近觀察動物的距離,同步推廣觀察動物時需要保持安靜的正確行為,因為尊重動物的生活空間,也是我們體現生態共存的重要關鍵。

以無尾熊為原型的「樂天小熊餅乾」自1994年起持續以品牌名義定期資助澳洲無尾熊基金會(AKF)。台灣樂天製菓股份有限公司自1987年在台灣上市樂天小熊餅乾至今36年,希望將品牌對動物保育的行動也實踐到台灣社會;自今年起參加臺北市立動物園的「動物認養計畫」,一同關心支持野生動物生態及其保育工作,為野生動物盡一份心力。

樂天小熊餅乾與臺北市立動物園合作,將於2023年4月4日、4月5日兩天在園區內舉辦「樂天小熊餅乾DIY」活動,透過豐富有趣的內容,讓民眾輕鬆了解有關無尾熊的保育知識,讓大小朋友都能玩中學,更能理解動物保育與生態維護的重要。更多活動詳請請上樂天小熊餅乾粉絲專頁查詢,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LotteKoalaTW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