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事後新聞稿1111111啟明學校-扶輪傳愛,攜手醒吾餐旅,開啟北明多元職涯路

事後新聞稿1111111啟明學校-扶輪傳愛,攜手醒吾餐旅,開啟北明多元職涯路

臺北市立啟明學校事後新聞稿   請轉交文教記者

單位:臺北市立啟明學校

地址:臺北市士林區忠誠路二段207巷1號

業務聯絡:實輔處王晴雯主任2874-0670轉1500、0922-640-980

新聞聯絡:賴香綾秘書2874-0670轉1002、0922-098-436

【發稿日期:111年11月11日】

【主題:扶輪傳愛,攜手醒吾餐旅,開啟北明多元職涯路】

【活動時間:111年11月10日】
活動地點
:臺北市立啟明學校白手杖可魯實習商店

【臺北報導】只要有心,就能串起民間善心,啟動國際資源,成就更多的美好!「臺北大世紀扶輪社捐贈北明白手杖可魯實習商店翻修工程啟動儀式」於111年11月10日(四)下午在北明可魯實習商店圓滿完成。

    臺北啟明學校今年在台北大世紀扶輪社的協助下,申請到國際扶輪全球獎助金贊助5萬美金(約新臺幣160萬元),用以翻修白手杖可魯實習商店。提供視障學生一個更安全、更符合未來職涯發展培訓的實習場所學習。匯聚各位扶輪社社友的善意,讓臺北啟明的學生可以從中獲得前所未有的學習經驗,走出一條嶄新的職涯道路。

    白手杖可魯實習商店設立於民國97年,是全國首創第一家視障學生複合式實習商店。當初考量視障者的就業管道太過狹隘,希望結合學校的職業課程,建置一個適合視障生實習的特殊場域,培養視障者多元職業技能。期許在按摩之外,視障生也能擁有第二甚或第三專長,開發學生就業潛能及多樣性。感謝當時得到臺灣證券交易所的捐款挹注,將校內的置物空間,裝修成實習商店,導入課程教學的學習活動,讓前來的客人可以在享受烘焙課程美味西式點心及飲料的同時,接受保健按摩服務科學生的按摩服務,聆聽音樂班及社團學生即興音樂演出,並欣賞學生手工藝作品,體驗高職服務知能課學生的貼心服務。

    可魯的店結合臺北啟明學校的傳統優勢加上創意巧思,是一個展現學生各樣學習成果的舞台,以校內實習、教學為主。在特定活動時,邀請、開放給想要認識北明的各界好朋友和社區居民來體驗。商店成立至今,已有12年,設備多已老舊不堪使用,牆壁管線也亟需修復。為提升實習商店之安全與效能,並裝修成適合視障學生送餐營運的動線,讓這個複合式實習商店發揮最大效能,也促進視障教育與社會接軌!

    感恩台北大世紀扶輪社發心響應這份心願,讓北明可以結合醒吾科技大學餐飲科專業,讓外界看見北明的孩子,除了按摩專業服務外,還有音樂專長、手工藝品和貼心的餐飲服務,為視障生開拓多元職種,並增進和一般民眾互動的機會,為孩子的未來創造無限可能!

歡迎媒體記者報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