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華江濕地環境改善規劃工作坊 等你來報名

華江濕地環境改善規劃工作坊 等你來報名

     曾經有雁鴨聚集的華江濕地,目前不但陸域化非常嚴重,而且內河道淤積已無法通水,進而增加北市防洪風險,因此水利處正推動華江濕地改善規劃工作,為收集地方意見,將於12/11辦理第二場工作坊,誠邀有興趣的民眾來參加,一起討論華江濕地的美好未來。即日起開放報名,自111/12/4 (週日) 下午17:00截止報名網址

      水利處表示,經現況調查,華江濕地曾有一萬多隻雁鴨聚集,但現在剩不到一百隻,呈現遞減狀態,而且陸化態勢已相當嚴重,,陸化範圍樹木高數公尺,自然公園外之河道也以產生陸域化,河道及濕地淤積也會影響二重疏洪道的分洪能力,進一步增加臺北橋周邊大稻埕等地區的洪氾風險。

       水利處河川工程科指出,這個計畫規劃辦理二場以上的公民參與工作坊,以收集在地意見,第二場工作坊關鍵課題著重三個重點,分別是工程規劃、生態維護及地方願景,並邀請相關領域單位、專家學者及民眾進行更深度的討論,希望能夠相互交流華江濕地環境問題與方案規劃想法。

       另外,第一階段工作坊已於111年8月20日順利結束,活動中還特別邀請黃國文博士以「華江濕地小水鴨棲地面臨的挑戰與未來」進行專題演講,獲得在場參與者之共情與共鳴。工作坊獲得的成果豐碩,主辦單位及規劃團隊收到許多寶貴的意見,水利處將12/11(日)舉辦專家與民眾共同參與的工作坊,希望能夠融合防洪、生態、民意找出三者交集的最佳點,提出改善方案。

        水利處說,第一場工作坊分組討論的過程中時,參與的成員們則提出了許多發表及回饋,分別針對疏伐疏濬、開闢第二河道、既有低水護岸檢討、河道治理、濕地周圍除草及生態動植物調查等有更多不同的見解與想法。在整體規劃上期望能進一步的特色,創造更舒適且活絡的文化水岸空間。

        華江濕地環境改善規劃工作坊第二場即日起即可報名,自111/12/4 (週日) 下午17:00截止,誠邀有興趣的民眾一起來參與討論,一起來關心淡水河流域的濕地保育和小水鴨等動物保育。為收集各方建議並凝聚共識,後續的工作坊相關資料,將公布於北市水利處官方網站及社群網站(戀戀水綠臺北水利),屆時也歡迎各界關心的民眾繼續支持參與。

地點:臺北市萬華區公所-長順區民活動中心-禮堂

時間:12/11 下午二點至下午五點

報名網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