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家人急報案,他不會自己回去 警速尋回助團圓

家人急報案,他不會自己回去 警速尋回助團圓

一名高齡94歲楊姓老翁趁家人不在,獨自跑出門後不知去向,警方獲報後,3分鐘在距離派出所約350公尺處公車站牌發現,立即通知家人到場接返家。

寧派出所警員黃后麟日前接獲報案有迷途老翁,立即騎乘警用機車於轄區內周邊賣力尋找,迅速於報案3分鐘內在距離派出所外約350公尺處的國小旁公車站候車亭發現楊翁身影,其獨自坐在椅子上休息,眼神徬徨無助,亦無法清楚表明自己的身分及住居處,警方隨即通知家人前來,結束這場驚魂迷途。楊姓老翁家人到場後表示,父親患有失智狀況不會自己回家,頻頻向現場員警感謝警方熱心協助。

內湖分局呼籲,家中如有高齡或失智長者,應注意其可能活動範圍,可幫長者佩戴留有聯絡方式的配件,也可以向失智症協會登錄資料,申請預防走失愛心手鍊,或至各分局偵查隊申請建立指紋檔,警方發現時可第一時間確認走失者身分,讓迷途長者能盡速平安返家。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