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與日本五市簽署合作備忘錄 柯文哲:深化臺日國際交流

與日本五市簽署合作備忘錄 柯文哲:深化臺日國際交流

臺北市柯文哲市長今(20)日與日本中海.宍道湖.大山圈域市長會伊木隆司會長(米子市市長)、松江市上定昭仁市長、境港市伊達憲太郎市長、安來市田中武夫市長、出雲市伊藤功副市長,針對觀光發展、經濟合作、文化藝術、體育交流等領域簽署合作備忘錄。

他表示,臺北市政府與日本松江市政府開始交流是在 2010 年的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但是從2007年就透過牡丹展和建國假日花市有往來,也建立兩市的緊密關係,在2011 年日本福島大地震後,因為全臺的捐獻,也讓全世界看到臺灣對日本的特殊國際情誼。從 2012 年開始,松江市政府於農曆春節前夕,連續3年都在市府中庭辦理「松江市大根島牡丹展」,讓市民朋友不用出國,就可以在市府看到象徵富貴的日本牡丹花。

柯文哲進一步說明,在2014年就與松江市簽署交流促進備忘錄,希望深化兩市的交流。透過松江市政府的介紹,讓北市與市長會在2019年就開始積極協商、簽署交流促進備忘錄的計畫,期盼擴大城市交流層面至農業、經濟、體育、文化等面向。

他說,過去3年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讓北市與松江市交流中斷,在疫情趨緩及國門重新開放下,今天才能順利簽署交流促進備忘錄,他特別感謝各位市長們的大力支持。

柯文哲談到,國際城市的交流不僅是舉辦活動而已,更重要的是相互學習。據他所知松江市的牧丹花季,1年吸引30萬人次的觀光人潮,北市則有士林官邸的菊展、溫羅汀的杜鵑花季,他相信這些都是可以互相學習的。

最後他說,今天北市與市長會簽署交流促進備忘錄,但多年情誼,早已超越備忘錄所載內容。相信簽署備忘錄後,未來在民間、工商、體育、文化等團體會有更多交流的機會,也期望未來的交流順利進行。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