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南部新聞台南市全臺首創教育元宇宙跨校聯盟誕生!臺南市土城國小等三校攜手跨縣市學校共創元宇宙教育創新教學

全臺首創教育元宇宙跨校聯盟誕生!臺南市土城國小等三校攜手跨縣市學校共創元宇宙教育創新教學

臺南市在5G新科技教學上大放異彩,共計22校獲選「教育部112-113年5G新科技學習示範學校計畫」,其中土城國小及重溪國小主要發展VR融入教學與教育元宇宙,三股國小為XR數位共學中心收播學校,由土城國小、重溪國小、三股國小共同攜手成立教育元宇宙跨校聯盟,今(11)日邀請屏東縣大潭國小共同參與教育元宇宙之學習饗宴,學生使用VR頭盔一起進到教育元宇宙平台學習「跨界探索海洋生態」課程,運用多元模式的智慧學習環境與教學示範,引領學生線上互動情境之探索學習、體驗學習及沉浸學習,創立全臺教育元宇宙教學之典範。

市長黃偉哲表示,元宇宙教學不僅是一種教學模式,更是一種教育理念的轉變,透過元宇宙教學,學生可以跨越時空限制,探索各種領域的知識和技能,並與其他學生進行即時互動和合作,有助於培養學生的跨學科思維和合作能力,本市將積極推動元宇宙教學使學生掌握未來科技的發展趨勢,以培育優質人才,與國際接軌。

教育局鄭新輝局長表示,透過元宇宙教學,學生可以進入虛擬世界與教材互動,模擬真實情境,進一步加深對知識的理解和應用,在教育元宇宙平台上師生能使用不同的虛擬空間來進行教學與協作,透過不同的數位教學工具實現創新科技互動教學模式,有效提高學生的學習動機及學習成效。

土城國小由林慧清主任對教育元宇宙跨校聯盟四校進行元宇宙課程教學,透過「龍虎石斑魚教學」、「3D立體石斑魚模型觀摩」以及「石斑魚繪圖創作」等系列活動,讓學生在教育元宇宙學習海洋生物多樣性及其保護的重要性,重溪國小謝璨鴻主任則帶領學生在教育元宇宙進行海洋教育之相關議題討論,透過跨校討論及交流培養批判性思考與問題解決能力。

三股國小及大潭國小與主要教學的兩校-土城國小及重溪國小之教師群在教育元宇宙共同備課及架構教學模組,結合專業知識和創新技術,共同打造開放、共享的教育元宇宙平台,不僅是元宇宙教學的創新更帶給學生跨越時空的學習體驗,打破傳統學習的界限,跨校聯盟的學生皆能在虛擬環境中,以身歷其境的方式學習各種知識和技能。

數位學習推動辦公室高誌健主任表示,教育元宇宙衝擊對教育的想像,教育元宇宙跨校聯盟帶來元宇宙教育的典範,元宇宙學習突破時間與空間,讓任何人能在任何時間或地點都能沉浸式學習及討論,為學習者提供更具前瞻性和實用性的學習體驗,並實現一個開放、平等的學習理念。

  • 三股國小學生運用教育元宇宙跨校學習_0
  • 土城國小學生在教育元宇宙使用便利貼發表意見_0
  • 重溪國小學生運用教育元宇宙跨校學習_0
  • 臺南市土城國小、重溪國小、三股國小與屏東縣大潭國小共創教育元宇宙跨校聯盟大合照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