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找回人與自然的良好關係 陳映伶青發家教中心開講

找回人與自然的良好關係 陳映伶青發家教中心開講

你知道珊瑚在海洋生態系中扮演極為重要的角色嗎?珊瑚就像海底的熱帶雨林,提供魚群良好棲息空間,成為影響海洋的重要關鍵;要與海洋永續共存,珊瑚復育是重要步驟。4月14日(星期日) 下午2點半,青發家教中心壯遊達人講座,邀請台灣山海天使環境保育協會秘書長陳映伶(珊瑚媽媽)與青年學子分享她致力於海洋永續議題及海洋保育的心路歷程與過程。

    人稱「珊瑚媽媽」的陳映伶老師,原本是一位全職家庭主婦,有次跟著潛水教練入海潛水,海底的遼闊絕美讓她驚嘆,教練卻感嘆地告訴她:這片海域30年前比現在更美麗。為了見到傳說中「30年前的美麗海洋」,陳映玲毅然投入保護海洋的行列,成為海洋志工和環境教育講師,致力於守護海洋生態,並創立台灣山海天使環境保育協會擔任祕書長。

    守護海洋的方式很多,為什麼陳映伶會想到「種」珊瑚的方式?她認為既然在陸地上種樹是保護自然的「綠色基礎設施」,那麼海洋的基礎設施不就該是珊瑚?因此,她開始研究珊瑚,發現珊瑚可以透過類似種苗移植的方式復育。於是她串聯一群人一起行動,主動提案爭取民間經費,更在貢寮租下一池閒置九孔池,與潛水教練、海洋專家投入復育珊瑚行動,要把遭到破壞的大海復原後還給自然。她帶領一群志同道合的夥伴,不僅成功復育上千株珊瑚,更透過推廣海洋教育,讓更多人關注海洋生態問題。她的海洋夢從一口九孔池出發,希望海洋幼生在池中復育,永續海洋觀念在池中萌芽。

     4月14日(星期日)下午2點30分,歡迎至青發家教中心參與達人講座—「幫海洋生物造一個永續家園」。活動免費,詳情請至本中心官網查詢(https://reurl.cc/RWNbzn)或電洽(02)2351-4078分機176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