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賀!北市衛工處田園城市獲特優 環保節能再創佳績

賀!北市衛工處田園城市獲特優 環保節能再創佳績

發稿單位:衛工處秘書室
發稿日期:111年9月22日
新聞聯絡人:林子筠
聯絡電話:0963568252
業務聯絡人:蔡和成主任
聯絡電話:0963901903

臺北市「2022田園城市建置成果競賽頒獎典禮」今(22)日於松山文創園區舉行。衛工處設置於行政大樓4樓西側外平台的田園基地,於109及110年分別榮獲臺北市田園城市競賽公家機關組「特色地景獎」及「優等」獎項肯定,今(111)年更上層樓榮獲「特優獎」殊榮。

衛工處秘書室主任蔡和成表示,衛工處田園基地綠屋頂於108年9月草創之初,是由北市產發局協助設置92個單層四連通高架組合式種植箱、植栽及相關栽種灌溉設施組成。3年來,同仁發揮巧思、細心培植灌溉,更秉持環保的信念,不用市面上能輕易購得的化學肥料,使用果皮廚餘自製有機肥料,既經濟又環保,成就今日衛工處生氣蓬勃、滿園新綠的田園基地。今又3度獲獎,為同仁辛苦有成的最佳鼓勵。

衛工處同仁邱先生表示,田園基地提供同仁一個在公忙之餘,舒緩工作壓力、享受親手種植樂趣的世外桃源。看見結實纍纍的作物,心中很有成就感,同仁也會交換種植各種作物的心得,讓田園基地處處有驚奇。

衛工處進一步表示,田園基地的設置除了能舒緩同仁工作壓力,更蘊含「環境永續,生生不息」的深意,為都市水泥叢林帶來降溫、綠美化的效果,展現出衛工處從「地下的」污水下水道到「地上的」田園基地,全方位體現環保節能的使命。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