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北市YouBike傷害險投保率63.5%創新高 外國人也可保

北市YouBike傷害險投保率63.5%創新高 外國人也可保

臺北市政府交通局統計,臺北市自107年實施公共自行車傷害險免費投保後,YouBike用戶投保率逐年上升,統計112年11月投保率已由111年底49.4%增加至63.5%,今年疫情解封後,因應國外旅客來台觀光旅客增加,也新增護照投保功能,讓外國友人騎乘YouBike觀光多一層保障。

交通局指出,公共自行車傷害險為免費投保,可讓騎乘者增加額外保障,為利民眾知悉,現除透過簡訊提醒、車柱及車輛張貼免費投保資訊外,現租借YouBike畫面時亦會提醒民眾投保公共自行車傷害險,惟交通局透過問卷調查發現,仍有未投保民眾有37%不知道此項資訊,30%受訪者覺得騎乘使用率低不需要投保、20%不想操作投保之狀況;交通局提醒,傷害險屬保險法規定的人身保險,須採實名制、輸入身分證字號(或護照號碼)、生日,且要經過被保險人同意才會產生效力,此外,被保險人與實際騎乘者須同一人方符合理賠資格。呼籲民眾只要透過官網(微笑單車官網)、APP『登入會員』免費加保,即可獲得全國YouBike騎乘保障。

交通局也發現,近6成YouBike會員不清楚登記每一張卡都需各別加保,也提醒會員,檢查一下是否會員項下登記的每張卡是否都已進行投保且確認是否為使用者,以維自身權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