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青發家教中心校園列車 職人與學生校園第一類接觸!

青發家教中心校園列車 職人與學生校園第一類接觸!

       「生涯焦慮」可說是人生必經課題,青少年朋友面對升學、職場、人際或生活經常感到迷惘不知如何選擇,甚至會因而受挫讓學習動機機低落。為了協助青少年朋友面對「生涯焦慮」,臺北市青少年發展暨家庭教育中心每學期辦理「生涯探索校園列車」活動,邀請職業達人進入校園與青少年朋友分享人生故事及職涯經歷。

       青發家教中心表示今(112)年上半年的生涯探索校園列車活動,規劃在3月10日到5月26日進入15所臺北市國高中校園,邀請動畫師、Vtuber模型師、聲優配音員、Cosplay服裝經營者、彩妝造型師、插畫家、射箭教練、攀樹師、藥師、物理治療師、車業業務經理、臉書小編等各領域職人與學生分享,希望貼近學子們對於多元產業的期待及未知的想像,引領其探索興趣並發展生涯的無限可能。

        3月活動首先前往育達高職及松山家商,由動畫師—鹿橋しかばし用自身的生命經驗鼓舞同學,面對未來除了要培養專業能力,更重要的是心態、堅持以及善良;接下來由前奧運射箭國手劉碧瑜教練前往育達國中、Cosplay服裝工作室經營者兼Coser白翎前往幼華高中,鼓勵學生於生活中探索興趣,並介紹業界生態、進入相關行業所需技能等,分享職業未來相關發展,鼓勵學生多接觸新興領域、思考人生方向,讓學子們未來面對科系選擇時可以更釐清適合自己的抉擇。

       「生涯探索校園列車」將繼續前往各所學校進行分享,青發家教中心還有許多為青少年朋友規劃的多元探索體驗活動,歡迎搜尋青發家教中心官網(https://ydfe.gov.taipei)及FB粉絲專頁,一起探索學習吧!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