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出席績優宗教團體暨孝行模範表揚大會 柯文哲:盼建立社會效法風氣

​出席績優宗教團體暨孝行模範表揚大會 柯文哲:盼建立社會效法風氣

臺北市長柯文哲今(9/14)出席民政局所舉辦的「110年度臺北市績優宗教團體、民俗委員會及委員暨111年度孝行模範聯合表揚大會」,感謝平日熱心奉獻、默默行善的宗教、團體及個人。

臺北市各宗教團體無分大小,都秉持宗教關懷濟世精神,對社會公益、弱勢救助、兒少及長者照護、文化涵養多方投入,貢獻良多。本次共有39家宗教團體獲獎,捐資金額總計新臺幣15億943萬7,226元;在民俗方面,有11個民俗委員會及48位委員獲獎:孝行模範獎則有4位獲獎者事親至孝,值得嘉許表揚。

柯文哲致詞時表示,今天我們要表揚39家績優宗教團體、11個績優民俗委員會、48位績優民俗委員、4位孝行模範,除了表達感謝以外,也希望在這個社會建立起一個效法的風氣。因為每次講公私協力,但要公家照顧所有弱勢團體或個人,坦白講很困難,常常需要善心人士幫忙。柯文哲也說,在臺北市有登記的宗教團體,捐的錢超過15億,用到很多地方,例如冬令救濟。捐款就是十方來、十方去,例如宮廟接到捐款,又轉發出去。

柯文哲並說明,在這次疫情又發現,要是政府跟個人之間完全沒有緩衝,就滿難照顧的,一般來說,生病的話會有家人、親戚朋友照顧。但如果大家都是個體戶,跟政府完全沒有緩衝地帶
,對社會福利系統就會是很大問題。國家個人之間沒緩衝地帶的話會很麻煩,但要是想改變要花20年,恐怕要從課綱開始改起,建立家庭觀念。結論就是希望藉由表揚大會,讓社會起示範作用。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