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臺北隊就職滿周年 北市役政工作績效卓著

●臺北隊就職滿周年 北市役政工作績效卓著

  蔣萬安市府團隊今日正式就職滿周年,臺北市的役政工作也一直秉持著「服務型政府」的理念,致力推動各項便民措施與強化役政關懷等服務,讓市民更為有感,同時於今年榮獲以下獎項:

一、全國役政業務督訪直轄市組第1名。

二、辦理役政法規鬆綁成效全國績優縣市第1名。

三、「有愛無礙,兵役體檢好自在」便民服務工作,榮獲行政院第21屆金馨獎「跨性別友善服務措施」-「創新獎」。

四、全民國防教育傑出貢獻獎(團體獎)。

五、替代役管理及公益服務績效全國特優單位。

   此外,蔣萬安市長上任後即面臨義務役役期回復為1年的兵役制度重大變革,為確保臺北市每位役男的服役權益,特別指示兵役局要提前做好各項因應準備並加強宣導,兵役局除了在各項役政活動進行兵役制度調整的宣導外,更積極主動走入校園辦理「校園役點通-役政宣導說明會」,112年已分別於臺灣大學等12所學校辧理16場次,逾5千名學生參與,讓青年學子都能進一步瞭解到最新的役政資訊,深獲校方肯定及學生好評。

   而市府為積極展現對役男全方位的關懷服務,在役男入營前每個梯次也都會辦理入營前座談會,邀請收訓單位幹部到場說明營區生活管理與訓練情形,並透過面對面座談,紓解役男疑慮及不安情緒,不僅能讓役男安心服役,更讓家屬寬心;且為關懷市籍官兵服役狀況,並感謝國軍不分晝夜守護家園辛勞,市長及市府勞軍團隊也會親自赴部隊及辦理活動來進行慰勞,112年已慰勞超過200個以上國軍單位,充分展現首都敬軍愛軍精神,更是臺北市官兵最堅實的後盾。

   兵役局李治安局長表示,展望未來,臺北市仍將秉持「市府用心、役男安心、家屬放心」的三心精神,致力推動役男體檢e化等各項便民作業,繼續提供市民好還要更好的役政服務。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