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中部新聞台中市強化影片製作業職安 中市勞工局舉辦宣導暨研討會

強化影片製作業職安 中市勞工局舉辦宣導暨研討會

鑒於今年3月11日劇組於苗栗南庄神仙谷拍攝時,發生幕後人員墜落溪谷致死災害,為有效提升自主管理職場安全及職安知能,台中市政府勞工局今年7月22日、25日、8月2日辦理3場次「藝文產業暨影片製作業職業災害預防宣導暨研討會」,共34家廠商、54人參加,以透過介紹職業安全衛生法令及案例講解方式,要求相關影視產業採取對應風險預防措施,以避免發生職業災害。

勞工局長張大春表示,影片製作業常具有拍攝作業臨時性,作業時間、期間短暫等特性,往往容易輕忽工作者及環境的危害,盼藉這次宣導,提升企業對現行法規認知,並以實務解說與案例,將拍攝作業災害原因分析及對策提供參考;此外,影片製作業需架設燈光攝影器材、配置移動發電設備、搭設拍攝場景等,存在感電的潛在危害,因此勞工在進行接觸絕緣被覆配線或移動電線或電氣機具、設備的作業或通行時,應有防止絕緣被破壞或老化等防護措施,佈景、道具或其他拆掛作業,也應事先確認從事作業無感電疑慮,才可放心施作。

勞工局指出,另外因影片製作業工作型態,可能需深入山林、攀岩、鄰水、水下等處進行拍攝,工作環境具相當風險,若從事水上拍攝作業,應使勞工穿著救生衣,並配置監視人員、救生設備、急救設備;高度2公尺以上的高處作業,勞工有墜落疑慮,也應使勞工確實使用安全帶、安全帽及其他必要防護具,以確保拍攝者的安全健康。相關勞動權益問題,歡迎電洽勞工局專線04-22289111分機36808,將有專人為您服務。(8/13*8)*勞工局

新聞發布單位:台中市勞動檢查處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