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北市舉辦替代役備役役男召訓 持續實施EMT1訓練

●北市舉辦替代役備役役男召訓 持續實施EMT1訓練

  臺北市政府於今(30)日舉辦「111年替代役備役役男演訓召集」,由兵役局林春來代理局長主持,內政部役政署李昊陞主任秘書親臨指導;本次召訓共召集北市籍201名替代役備役役男,並代訓退輔會、警政署、移民署與消防署等4個需用機關的備役役男149名,總計350名。
  林春來代理局長說,每年一次的替代役備役役男演訓召集,主要是依據內政部役政署策頒計畫來執行,今年仍延續去年課程實施EMT1教育訓練,今日感到很欣慰,所有參與召集演訓的役男都很認真學習,全員均取得結訓證明書;期許受訓的役男們能夠把課程所學加以應用,平日裡可以自助與助人,在災害來臨時貢獻所學投入救援的行列,增添安定區里的備援能量,共同守護家園。
  役政署李主任秘書致詞中表示,內政部相當重視替代役役男服役訓練的質量,並指示自109年起所有服替代役役男均須接受完整的初級緊急救護員(EMT1)訓練,取得合格證照,以發揮替代役在全國各地救護的量能,同時感謝臺北市政府長年來辦理演訓召集的用心,以及代訓其他需用機關役男的辛勞。
  兵役局表示,為了儲備災後復原及動員時期所需的人力,臺北市自105年起每年都會實施1次的替代役備役役男演訓召集,期盼透過持續的訓練課程,儲備市政府防救災的救援人力,讓這些備役役男回到社區後成為區里的種子,可以在關鍵時期發揮功能,達到演訓召集的目的。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