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HAKKA嬉遊 靚起來】客家藝文活動社區巡演—大同南芳里、中正文祥里、信義松友里!

【HAKKA嬉遊 靚起來】客家藝文活動社區巡演—大同南芳里、中正文祥里、信義松友里!

       臺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從7月29日開始,以主題「HAKKA嬉遊 – 靚起來」在臺北12行政區舉辦12個場次客家藝文活動社區巡迴展演。第五站於9月22日(五)在永樂國小音樂廳,邀請「哈客童謠研習班」,帶來山歌傳揚好文化、恁靚个家園等客家傳統曲目作為開場,接著由表演團隊「慢島劇團&不睡遊戲社」,以故事劇的方式將客家繪本帶上舞台。第六站於9月23日(六)在杭州南路一段143巷34號,邀請「台北市客家自強會水源客家歌謠班」演唱「難捨有情人」、「童年夢」等客家歌曲揭開序幕,緊接著由「萍蓬草兒童劇團」帶來《新綠野仙蹤》的演出。第七站9月24日(日)來到松友公園,邀請到一群活力熱情由65歲以上長輩組成的「信義區松友里活力操班」為活動開場,再由「咚咚舞蹈團」,帶來精彩舞蹈,將舞蹈結合客家文化特色,並融合祭神慶典、神轎、獅陣的舞碼。

   

       第五站「慢島劇團&不睡遊戲社」帶來兩齣故事劇《冬冬的第一次飛行》,以信天翁冬冬帶給大家在挫折中學習的精神,希望透過故事能告訴小朋友,人生中遇到挫折不可怕,但是要打起精神,總有一天也能像信天翁冬冬一樣,展翅飛翔。《妮妮的小秘密》透過妮妮的經歷,希望能讓小朋友了解,每個人對自己的身體都有積極同意權,若沒有自己的允許,任何人不可以也不應該觸碰自己。在面對不舒服的觸碰時,若沒有辦法直接拒絕也可以向身邊的資源求助。

    

       第六站「萍蓬草兒童劇團」帶來《新綠野仙蹤》的演出,劇中的桃樂絲在前往未來城的旅途中,她遇到了需要智慧的稻草人、想要一顆心的錫機器人、及渴望獲得勇氣的膽小獅。經過波折後,得到勇氣的膽小獅變成了勇氣獅,並遇到了帥氣的公平獅、伸張正義的正義獅、學問淵博有品格的廉政獅,一起幫助森林解決了各種難題,觀眾也能從劇中學習到團結友愛及相互合作。

  

       第七站「咚咚舞蹈團」演出《客庄風情-開口獅傳奇》,在客庄村內,大人們忙著採集山裡的山藍,準備染布,除舊佈新,跟著祥瑞開口獅一起來慶佳節,並以舞蹈劇的形式重新演繹開口獅。

  

       現場皆有結合有趣的客家花布小吊飾體驗活動,還有客家傳統美食、童玩,更準備摸彩活動,讓參與民眾有機會把多項好禮帶回家,邀請大家一起共襄盛舉!

       下一站將於9/30(六)在士林前港公園演出,詳細活動資訊可上本會官網或臉書搜尋「臺北客家」粉絲團追蹤最新消息及動態。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