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出席北安里後巷污水下水道及美化工程啟用 蔣萬安:讓美麗街景走進日常生活

出席北安里後巷污水下水道及美化工程啟用 蔣萬安:讓美麗街景走進日常生活

臺北市長蔣萬安22日出席北安里後巷污水下水道及美化工程啟用典禮,他在致詞時感謝前市長黃大洲及市府田園城市委員會委員們冒著烈日,與居民們協力完成此一社區營造,未來市府將逐步推動至各行政區,讓美麗街景能走進日常生活的後巷。

蔣萬安說,今天是他回娘家的日子,再次回到中山區北安里,也感謝大家一路給他許多鼓勵跟支持。他特別謝謝陳小康里長以及在地議員積極爭取,讓北安里環境不只變得更加漂亮,也讓大家在行走後巷,有更友善的空間。

蔣萬安接著說,這次改造工程結合劍南蝶園的意象發想,感謝施工團隊與每一位參與施工過程的夥伴,以及民意代表的支持。最重要的是要謝謝前市長黃大洲先生,一直以來,黃前市長每次碰到他都再三耳提面命說「萬安,臺北市一定要做好綠美化!」 他表示,會把黃大洲前市長的提點放在心上,市府團隊會持續推動綠美化以及城市美學,將臺北市打造得更漂亮、更宜居、更友善,就從北安里開始。

蔣萬安表示,污水下水道工程是地底下的良心工程,因為雖然看不到,但卻非常重要。從民國61年起,臺北市就開始進行污水下水道工程建設,到目前為止,全國污水下水道平均接管率只有41.65%,但臺北市接管普及率卻高達81.54%,光是北安里接管率就達到80%。接下來市府會持續不斷往前推進,並以每年1萬戶的目標進行施工,希望接下來很快能夠達到普及率90%。他也要跟大家報告,為什麼當市府推進到接管率80%之後開始有點困難,因為接下來的施工都是在施工路段比較艱困的地方,例如在山上、在老舊社區等,但市府一定會克服一切困難跟挑戰,提供市民朋友一個更好的居住環境。

蔣萬安表示,這次嘗試結合污水下水道工程以及城市美學,他要感謝陳小康里長以及市府田園城市委員會委員們,冒著烈日之下進行相關的美化工作,營造一個非常宜居、行走方便的後巷,市府會一步一步地跟地方結合,不只是在北安里及中山區,未來在臺北市各行政區,都可以有很好的社區營造工程。最後他再次感謝北安里鄉親們在施工期間的體諒與配合讓大家看到具體的成果。市府也希望把黃大洲市長過去施政的魄力跟決心,繼續延續下去。

蔣萬安並在今早市政會議前,接受榮獲「維也納國際青少年音樂節」金獎的敦化國中弦樂團、復興高中國中部弦樂團及國小部合唱團獻獎,他除了表達恭賀之意外,也感謝大家為臺北市爭取榮耀,更為臺灣譜出一場美麗的外交樂章。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