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金門「阿特」快閃動物園 來博餅搭飛機訪水獺

金門「阿特」快閃動物園 來博餅搭飛機訪水獺

金門是臺灣目前還能觀察到野外歐亞水獺出沒的地區,為推動歐亞水獺保育教育,臺北市立動物園今(2023)年8月18日15:00-16:00與金門縣政府結合水獺生態共同舉辦限時快閃體驗活動,從金門博餅文化、在地生態以及愛護水獺「減速、減塑」行動,邀請大小朋友來趟金門水獺生態之旅。

臺北市立動物園園長諶亦聰表示,臺灣目前唯一還能夠觀察到野外歐亞水獺的區域只剩大小金門,然而水獺們也在金門逐步建設下,棲息環境零碎化並與人們的生活空間嚴重重疊,密集道路的開發、池塘連通水圳水路的阻斷,皆迫使水獺必須跨越馬路移動,以致水獺路殺的消息時有所聞。動物園與金門縣政府長期合作水獺族群的調查研究、救傷收容,齊推動公民科學及發展社區生態旅遊等保育教育活動,以共同推動域內在地物種的保育工作。今(2023)年8月18日下午3點到4點,金門縣政府觀光處為行銷在地文化自8月29日起在金門舉辦「2023金門中秋博狀元餅系列活動」,特地來到臺北動物園拜訪「水獺鄉親」並提供來園遊客金門博餅文化體驗活動,動物園也以「減速、減塑、愛水獺」保育教育活動,邀請遊客一起製作野生動物出沒「快扇(閃)」DIY手繪扇來共襄盛舉,呼籲在金門駕車旅遊時,記得減速慢行,提供水獺安全回家的路。當天還有金門縣政府農林科帶來金門地區野生動物生態的精彩解說及遊戲,歡迎大小朋友來園捧場!

金門縣政府觀光處鐘立偉科長表示,金門觀光小天使「阿特」(Otter)是以歐亞水獺為設計,為金門的生態觀光代言。快閃活動當天可以和「阿特」合影並試試手氣,博餅獎項包含臺灣金門來回機票及金門特產等彩禮!歡迎自8月29日至9月29日前往金門體驗最道地的金門中秋習俗。8月29日起,到金門的旅客只要憑機票,也可以在金門尚義機場博餅一次,還可以免費體驗穿著古裝,一同體驗當狀元的樂趣。詳細內容可洽金門縣政府觀光處 2023金門中秋博狀元餅系列活動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