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出席雙溪花園別墅海砂屋拆除祈福典禮 蔣萬安:告別海砂危樓 迎接安居好宅

出席雙溪花園別墅海砂屋拆除祈福典禮 蔣萬安:告別海砂危樓 迎接安居好宅

臺北市長蔣萬安今(23)日出席雙溪花園別墅海砂屋拆除祈福典禮,他在致詞時表示,住戶朋友與工程團隊夥伴的付出與努力,大家齊心協力才能有今天的成果。預計於116年完工後,此地將以嶄新面貌呈現在大家面前,讓原住戶朋友們住得更安心、更安全。

蔣萬安表示,市府一直努力將具有高風險的海砂屋危樓拆除,改建成能讓住戶朋友安居的好宅。雙溪花園別墅海砂屋在109年被臺北市政府列管為海砂屋之後,並且取得90%住戶同意後,迅速以海砂屋0.968專案辦理審議作業。過程歷經疫情,也召開兩次公辦公聽會,當中得到各界協助,讓這個案子能夠順利通過,謝謝昇陽團隊、所有住戶朋友,大家齊心協力,才讓海砂屋能夠拆除重建。

蔣萬安表示,未來改建後,將有地上17層、地下4層的建物,戶數也會從原本95戶增加到148戶,讓住戶能夠更宜居、更便利、更安全是市府的目標。為避免發生「行人地獄」的問題,周邊規劃有3米人行道,方便用路人的便利以及安全。同時,在福林路旁也有一個由市府規劃的福志公園,可以讓住戶朋友們享受更好的生活機能。

蔣萬安致詞最後表示,今天對臺北市政府來說,是一個很重要的都更里程碑。過去像雙溪花園別墅海砂屋這類危險的建物,常常會發生天花板塌落,或是水泥塊剝落的情形,造成住戶居住上嚴重的風險。都市更新是新市府團隊上任之後非常重要的施政重點,包括都更五箭、公辦都更7599專案,以及對於列管的高風險海砂屋等,市府團隊會持續進行相關審議、拆除,讓市民朋友住得更安心、更安全。最後,蔣萬安再次感謝每一位讓拆除工作順利通過的夥伴,因為有大家的付出才能讓這個案子完成,他非常期待完工後的面貌,讓所有住戶好朋友能夠住得更安心、更安全,也讓臺北市成為更宜居的城市。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