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迷途老嫗捷運走失 南港警助平安返家!

迷途老嫗捷運走失 南港警助平安返家!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南港分局同德派出所警員陳瑜君日前接獲通報捷運後山埤站有旅客走失,精神狀況不穩、語意含糊,故趕緊請求警方前來協助。
       陳員到場了解為一名老婦人自行從家中外出後迷途,一時間忘記回家的路,員警到場後關懷詢問過程中,察覺陳姓婦人似乎精神不濟,無法順利表達,便耐心與其確認個人及住家資料,同時運用警政資訊系統交叉查詢比對,確認婦人正確資訊後,立即協助聯繫通知家人到場接送。員警為避免發生意外,仍全程護送老太太與其子會合,家屬十分感謝警方的協助,也為南港暖警形象再添一樁。
       警方提醒,家中如有獨居長者,請記得要常關心探視,而長輩走失更可能危及生命安全,務必做好預防走失的措施,例如可在長者身上佩戴相關聯絡方式的識別證或申辦相關防走失手環等有助於查證身分之物品,方便警方協尋聯繫,減少年長者走失的情況發生。

新聞發布單位: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南港分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