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南部新聞台南市南市社會局感謝吳家捐贈復康巴士照顧弱勢族群

南市社會局感謝吳家捐贈復康巴士照顧弱勢族群

發稿單位:社會局
發稿時間:111年9月9日 13:26

吳若綺女士及其手足吳再生、吳春鸞、吳再德與家屬,為紀念已故父親吳天河、母親吳黃心,共同捐贈臺南市政府1輛價值逾百萬元的復康巴士,臺南市政府社會局特別於今(9)日在臺南市無障礙福利之家廣場舉行捐贈儀式,社會局長陳榮枝代表市府受贈,並回贈感謝狀感謝吳若綺女士及其家庭成員的善舉,造福南市身障族群。

吳若綺女士表示,此次捐贈復康巴士緣起於110年時父親病危時曾使用過2次救護車,深感交通接送與運輸服務對於老弱傷殘人士的重要性,捐贈車輛的心意於是深植心中10年,而如今能力所及也聽聞南市社會局尚有復康巴士車輛需求,相對於救護車更為缺乏,因而衍生捐贈復康巴士的想法。吳女士原本希望默默行善,後轉念認為捐贈復康巴士是很有意義的事,希望能讓全家人參與,於是號召手足吳再生、吳春鸞、吳再德及家屬共同捐贈復康巴士,每個家屬依其能力所及貢獻所能,這份福報除為已故之父母植下福根,也希望為後代能時時感念,有一顆回饋社會的心,讓善心傳承。

社會局陳榮枝局長表示,臺南市復康巴士主要載送身心障礙者及短暫性行動不便且乘坐輪椅者,解決就醫、復健、社會參與等交通接送問題,目前臺南市共有155輛小型復康巴士及1輛中型復康巴士,每年平均提供28萬趟次以上服務,疫情期間也協助支援接送身心障礙高齡長者接種Covid-19疫苗。為保障使用民眾的行車安全,市府需陸續汰換老舊復康巴士,非常感謝社會各界善心人士的關懷和資源投入,為行動不便的長者及身障者盡一份心力。

臺南市政府為實踐黃偉哲市長「智慧治理」之施政理念,以服務更多的身心障礙者,結合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普及智慧城鄉生活應用計畫」推出復康巴士Line@官方帳號(LINE ID:@tnrehabus),方便民眾訂車及掌握車輛位置。民眾加入「台南市小型復康巴士」Line好友並綁定帳號,即可享有訂車、查詢、變更或取消預約、掌握車輛位置及提醒乘車時間等功能,使用操作更便利。黃偉哲市長歡迎符合資格民眾提早預約搭乘,復康巴士接送時間自上午6時至晚上11時,不會使用Line的民眾也可以依居住區域逕向各派車中心提出申請,預約請洽06-2975678(永華、溪南區)或06-6328899(溪北區)。

  • 247918
  • 247919
  • 24792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