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臺北寒舍艾美酒店合作澳洲藝術家攜手北市府讓燈會更吸睛 蔣萬安邀市民朋友至信義商圈拍照打卡

臺北寒舍艾美酒店合作澳洲藝術家攜手北市府讓燈會更吸睛 蔣萬安邀市民朋友至信義商圈拍照打卡

臺北市長蔣萬安於今(11)日前往臺北寒舍艾美酒店參加點燈儀式記者會,他在致詞時表示,臺灣燈會在暌違23年回到臺北舉辦,讓這次的燈會別具意義,而本次燈會也特別規劃城市光廊的概念,從臺北101、臺北市政府、信義商圈,一直到國父紀念館、松菸文創園區,至東區商圈整個廊帶,將很多燈飾都融入市民生活當中,不再像過去單一燈區的展示方式,不僅如此,蔣萬安表示這次在東區商圈規劃「藝術入店」,將許多結合燈會元素的藝術作品展示於店家,讓大家在逛街喝咖啡的同時,也可以欣賞在地藝術家的作品。

蔣萬安談到,寒舍艾美這次跟北市府合作,特別與澳洲藝術家Amanda Parer合作,邀請藝術家展出其作品《Intrude》中的兩隻大型白兔燈飾裝置,兩隻白兔各有特色,一隻高達7公尺,另一隻則是小巧可愛,所以他特別邀請市民朋友在燈會期間來這裡拍照打卡。

看到寒舍艾美展出的兩隻一大一小的白兔燈飾,蔣萬安笑稱讓他想到家中也有兩隻小兔子,也就是他的兩個兒子都屬兔,一個較年長,另一個則是準備出生,最後,他也祝福大家在金兔年都能夠鴻兔大展、兔飛猛進、揚眉兔氣,如果追求愛情的,則能夠愛情兔然到來,也感謝寒舍艾美能跟北市府攜手合作,展出這樣吸睛的燈飾,一起把這次臺灣燈會在臺北舉辦的順利、圓滿、成功,並再次邀請大家來信義商圈,這個臺北流行藝術時尚的指標。

針對近日大巨蛋通過內政部防火避難性能審查的議題,蔣萬安在記者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有媒體提問,目前大巨蛋執行的進度為何?蔣萬安回應,從上任之後便積極的跟內政部溝通,這段期間謝謝中央內政部給很多指導跟建議,也在1月9號正式拿到內政部所核發的防火避難與性能審查的核可函,接下來會要求遠雄按圖施工,希望四月份就可以完工,並希望七月份能夠申請使用執照,年底進行試營運,目前初步希望在第一階段,先進行一萬人的場地試營運,接下來視後續整體狀況需求,再來進行開放,力求達成選前的承諾,在一年內能夠讓大巨蛋完工。

媒體提問,怎麼看柯市府過去多次指控中央卡蛋,現在蔣市府上任後就通過審查?會不會覺得前後市府溝通上有差距?蔣萬安回應,我們就是盡最大的力量,積極的和中央溝通協調,從上任開始就和內政部進行相關的溝通,就這個事情來了解討論,接下來也還有很多需要跟中央一起合作的事項。

媒體提問,下個星期是不是要去視察大巨蛋?蔣萬安回應,下個星期會和李副市長實際到大巨蛋了解內部狀況,希望透過實地了解,有更完整的規劃,也希望能夠都按照我們的計劃進行。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