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退而不休,奉獻傳承教育!臺北市4名退休教育人員榮獲「教育奉獻獎」肯定

退而不休,奉獻傳承教育!臺北市4名退休教育人員榮獲「教育奉獻獎」肯定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新聞稿                請轉交文教記者

單位:臺北市政府教育局 地址:臺北市信義區市府路1號8樓

業務聯絡人:教育局人事室    王秋萍主任   27208889 轉 6399 

                吳冠萱股長   27208889 轉 6406

新聞聯絡人:教育局綜合企劃科  卓育欣督學   0930-936-532

【發稿日期:112年7月27日】

主題:退而不休,奉獻傳承教育!臺北市4名退休教育人員榮獲「教育奉獻獎」肯定

【臺北報導】為鼓勵教育人員退休或離職後,持續從事教育或學生輔導等志願服務工作,教育部特別設置「教育奉獻獎」,以表彰無私奉獻的精神。112年教育奉獻獎,全國共20人獲獎,其中本市金華國中前校長俞玲琍、社子國小前校長廖金春、國語實小前校長林玫伶及金華國小何明美退休教師等4人分獲殊榮,顯見本市教育人員無私奉獻的精神。

 本市金華國中前校長俞玲琍一生以教育為志業,自彰師大畢業後即擔任教職,從「特教班」導師、組長、主任到校長,服務教育界長達40年時間。退休後持續傳承杏壇智慧,擔任本市教育局聘任督學、公開觀課議課諮詢委員、教學正常化訪視委員、國教院校長培訓班駐班師傅等,實為多元教育奉獻之典範。

 本市社子國小前校長廖金春,始終秉持著「有心於教育、用心於工作、圓融於人際、自在於生活」的理念,期待無怨無悔、勇往直前的動力,能化育學子茁壯成長、發展卓越。數十載奉獻於教育界,退休後持續身體力行志願服務工作,並且以不間斷、跨領域學習的精神自我精進,以提升其經驗傳承的精準度,是教育界成長的穩定力量。

 本市國語實小前校長林玫伶,歷經本市大橋國小、明德國小、士東國小到國語實小退休,凡是服務過的學校,親師生都給予高度的肯定,尤其對經濟困頓、身心障礙、拒學等學生,展現其教育專業和愛心,把每個孩子當成「一個全部,而不是全校之一」的態度,實踐「永遠不放棄每一個孩子」的教育理念。退休後,深入偏鄉參與閱讀推廣並積極引進社會資源,協助全國各校軟硬體發展;擔任本市教育局政策諮詢委員,協助學校課程的發展;致力於媒體識讀與讀報教育的深耕文化工作,實為後生晚輩的典範。

 本市金華國小退休教師何明美,其教育理念為「以學生的角度來教學,以鼓勵的方式增加信心」、「隨著時代變遷,更新教學方式,使學習成效更好」。在職期間即加入天文館志工、社區親子成長班志工、動物園服務隊等。退休後,為延續其教育熱忱,繼續為社會服務,除擔任新進志工培訓講師,亦參與多項教案設計與示範教學工作,提攜後進不遺餘力。

 教育局感佩本市教育人員退休後繼續投入志願服務,展現教學相長、施受相與的精神及「退而不休」的典範,帶給社會正向改變力量,局長湯志民肯定每位獲獎退休教育人員皆能將教育的專業與熱情永遠傳遞下去,讓下一代能在優質的教育環境快樂學習。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