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萬安46號演習 艋舺波麗士自拍微電影宣傳

萬安46號演習 艋舺波麗士自拍微電影宣傳

今年萬安46號演習,以「車停、人就近疏散」方式,於112年7月24日13時30分至14時,實施30分鐘防情傳遞、防空警報及告警訊息發放等演練,引導民眾至「防空疏散避難」處所。

本年度萬安演習,萬華分局別出心裁拍攝2部微電影『防空避難宣導』及『協助民眾避難宣導』,片中參與演員均由派出所員警客串演出,以拍攝微電影的方式,適切將想像力及技巧,發揮在警察工作上,宣導民眾在演習時應配合事項,寓教於樂,另本次拍攝微電影,特別商請啟聰學校老師,依其專業編排手語,方便警報播放時告知聽障朋友協助避難。

萬華分局分局長董欣欣表示,演習是讓民眾建立全民國防的觀念,如果市民不清楚此次演習的避難地點,可運用「警政服務APP-防空疏散避難專區」及「北市警政APP-守護安全」,查詢避難地點,並且可以定位導航、分享資訊等,歡迎市民多加使用。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