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出席《文訊》雜誌40週年感恩派對 蔣萬安期許再為華文文壇貢獻下一個40年

出席《文訊》雜誌40週年感恩派對 蔣萬安期許再為華文文壇貢獻下一個40年

臺北市長蔣萬安出席《文訊》雜誌40週年感恩派對。他表示,感謝文訊一直以來持續推動文學,不只讓很多市民朋友喜歡文學、愛上文學,他期許喜愛文學的朋友們繼續努力,讓文訊再為華文文壇貢獻下一個40年。

蔣萬安表示,很榮幸參加文訊40週年感恩派對,他首先要誠摯地祝福文訊40歲生日快樂。他表示,新媒體、網路的興起改變大家閱讀的習慣,經營雜誌、書社非常不容易,但是文訊做到了。文訊一直以來持續的推動文學,不只讓很多市民朋友喜歡文學、愛上文學,這40年走下來,不只是提供了很多作家對於文字自由揮灑的空間,同時也成為很多人,成長過程的優質服務,更讓臺灣在地的文學,能夠深入人心,也走向世界。

蔣萬安說,非常謝謝文訊總編輯封德屏(封姊)以及文訊的所有夥伴這麼用心、這麼努力,號召文學界所有的先進、好朋友,大家共同的支持,讓這一本華文創作的雜誌能夠一直陪伴著大家,滋潤著社會,也保留了很多珍貴的作品,傳承了許多人的記憶,所以不只是我們臺灣文學界,也是我們華文文壇備受信賴的一本文學雜誌。

蔣萬安表示,今年剛好是第25屆臺北文學獎,這個獎項一向是不分國籍、不分年齡、不分性別、不分職業,作者年齡層從8歲到89歲都有,文化局也特別從當中,節錄了一些作品,放在臺北市捷運車廂、公車上,讓市民朋友可以細細的品味文字,同時也讓這些作者的作品提高了曝光度,再次恭喜獲獎者,以及很多文學界的先進,大家共同來慶祝文訊40週年。

蔣萬安表示,其實去年有機會見到封姊,跟她聊了很多,封姊也帶他看了文訊整個目前所收藏的各項文獻、作品,讓他深受感動,他在封姊身上看到了對於文學的執著、堅持、細心。有人說封姐是文學界的阿信,對他來講,封姊是文學界的媽祖婆,今天大家祝福文訊40週年生快樂,他也希望文訊的這艘船艦能夠持續的揚帆啟航、邁向下個40年,大家一起努力。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