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對詐騙集團說NO! 大同警上線宣導防詐

對詐騙集團說NO! 大同警上線宣導防詐

暑假將至,每年詐騙集團皆會利用此時機對少年「誘之以利」慫恿加入詐欺集團擔任車手,甚或發生被詐欺受害情事。臺灣臺北地方檢察署與正聲廣播電台特邀北市警察局大同分局於112年6月26日「YOYO  Live  Show  與民有約」節目一起上線探討相關議題。

青少年參與詐騙集團,多數因聽信詐欺團灌輸「未成年不會被判刑」之觀念,導致少年聽信謠言,進而協助詐欺集團領取詐欺贓款,然實務上少年車手涉嫌詐欺犯罪,除以少年事件處理法移送少年法庭審理外,其法定代理人部分還會依據民法連帶負損害賠償責任以及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命其接受4小時以上50小時以下之親職教育輔導喔!在此提醒青少年朋友切勿以身試法!

警方除透過平時線上各項勤務查緝詐欺集團及少年車手外,還請家長、親友們要關心了解兒童及青少年們在外交友狀況及手機使用情形,安排其正當休閒活動。另提醒青少年朋友們在外打工應注意求職陷阱,切勿貪圖優渥報酬而淪為詐欺車手,希望大家切勿因高薪引誘而成為詐騙集團的幫兇,青春不要留白但也不能因涉及犯罪過得慘白喔!

相關節目直播內容可於正聲廣播公司臉書觀看,請有興趣的民眾不要錯過喔!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