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南港山水綠生態公園獨角仙現蹤 共譜自然生態與再生能源的美麗樂章

南港山水綠生態公園獨角仙現蹤 共譜自然生態與再生能源的美麗樂章

承辦單位:廢棄物處理場

發稿日期:112年6月20日

聯 絡 人:周立安場長

聯絡電話:0920-059-660

隨著夏至蟬鳴,南港山水綠生態公園又到每年一度獨角仙出沒的時節,臺北市環保局邀請民眾趁著端午連假,把握難得機會,親子一同走訪公園,觀賞獨角仙外,還能欣賞正盛開的荷花,近距離感受生態之美。環保局提醒,因為獨角仙成蟲生命期不長,民眾愛牠就不要抓牠,避免影響自然生態,讓這群嬌客每年都能準時造訪公園,大家才能一飽眼福。

獨角仙雄蟲的頭角與胸角神似日本武士頭盔,無比威武,深受孩子們喜愛,每年6月至7月是獨角仙的繁殖期,山水綠生態公園光臘樹群是它們主要棲息地,數量繁多,是孩子們絕佳的自然環境教材,可培育下一代珍愛環境的正確觀念。環保局表示,獨角仙為指標性生物,牠們現蹤代表當地有完整生態體系,良好的自然環境,這也象徵環保局多年環境保育的成果。

此外,現在正是山水綠生態公園荷花盛開的季節,趁著天氣還不是太炎熱,民眾不妨來趟郊外踏青,除近距離與獨角仙面對面外,更能欣賞荷花綻放的美景,在放眼望去盡是碧綠荷葉的池面上,華麗典雅的粉紅花朵點綴其中,令人目不暇給。另民眾也可以趁機體驗公園內最新建置的「創能、儲能示範場域」,學習如何節電,對抗今年夏季電費調漲的省電撇步,實踐淨零綠生活。

環保局歡迎民眾趁著端午連假走一趟山水綠生態公園,同時體會自然生態之美,也了解淨零能源轉型的具體作法,享受一場感性、理性兼具的近郊輕旅行。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