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台灣燈會客家音樂無所不在,展現驚人厚實力

台灣燈會客家音樂無所不在,展現驚人厚實力

       今年的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滿滿的客家元素就在不經意的細節裡,如同客家文化早已融入我們的生活當中一般隨處可見,不但在燈區燈飾作品裝置中能看到,展區內精采豐富的藝文表演節目,包括位於松菸源展區的多元舞台及101水舞廣場屬未來展區的光源舞台,都將讓觀眾看見客家表演藝術的多元化面貌,歡迎大家在燈會活動期間前往欣賞。

       松菸源展區除了〈客家氣質。伶俐〉主題燈飾作品展出,在入口小徑、木棧道等多件作品皆有結合臺北市政府客委會歷年發行的客家歌曲共同呈現,如「島上的女人樹」結合謝宇威歌曲<二崎>、「都市裡的印花布」結合劉榮昌歌曲<來散步>、「共響的月光」結合羅思容歌曲<月華>、「水是銀河 土地是光」結合整張《漂移》專輯,環湖光環境裝置結合黃瑋傑歌曲<就來跳舞>等,徹底展現本區以客家詩、歌作為作品文化底蘊的設計。而在多元舞台的規劃則是以臺北客鄉、臺北新原鄉為題,客家展演節目加入臺北客莊音樂影像故事及當代客家表演藝術等主題性節目,並邀請熟諳客語之主持人於活動現場以生動活潑之客、華語穿插方式,讓整個燈區隨處可(聽)見客家語言文化,推廣客家多元表演藝術產業。本區客家表演節目共38場,除特別規劃於2/1開場日第1場及2/19閉場日最終場以多元共演方式突顯本區特色,分別邀請黃連煜、謝宇威、楊淑喻、賴予喬等金曲歌王、歌后演繹當代客家流行音樂;國立臺灣戲曲學院等重量級客家傳統大戲表演團隊則將讓觀眾照見時光流轉,保存客家歷史的光彩;來自日本的OKi Kano加納沖、馬來西亞的The Frankie Sixes、聖露西亞的韋喆等將與燈會觀眾以音樂交流,共同感受臺北城元宵佳節魚躍龍舞的歡樂氣氛;此外,黃瑋傑feat.卓亞麥、邱淑蟬feat.達卡鬧等精彩的客原音樂人共演,客原音樂人一起創作一起演出,音樂融合了一切,將呈現不同以往的燈會多元音樂文化。

       而在未來展區也有客家的蹤影!副燈「台北NEXT!」由北市府市政大樓擔綱光雕展演主角,光雕秀以流動的人車,詮釋台北的持續進步,展現未來近在眼前、現在就是未來,Now and Next!而光雕秀中特別融入金曲獎得主客籍音樂人吉那罐子-楊淑喻所演唱的客家音樂「買一把幸福」,這首歌出自臺北市政府客委會109年出版的同名客家音樂專輯,以市場為主題尋找移居臺北的客家人的生活脈絡,呈現臺北移居城市的多元風貌。同時在未來展區北市府主舞台-光源舞台安排了客家展演節目15場,以彭佳慧、黃連煜、羅文裕、生祥樂隊等重量級的客家音樂人為主軸,搭配客家年輕世代跨界共演及來自日本、馬來西亞國際音樂團隊之交流演出,將讓更多民眾看到客家音樂驚人的厚實力。

         更多客家音樂節目資訊歡迎查詢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活動官網展演資訊。

【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多元舞台】表演資訊

演出日期:2月1日(三)~2月19日(日)

演出時間:平日(週一至週四,每日4場):15:00/17:00/19:00/21:00 

假日(週五至週日,每日5場):13:00/15:00/17:00/19:00/21:00

演出地點:源燈區-松菸1號倉庫(臺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

【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光源舞台】表演資訊

演出時間:

2/1(三)至2/5 (日)   每日5場 17:30/18:30/19:30/20:30/21:30

2/6(一)至2/19(日)  每日6場 16:30/17:30/18:30/19:30/20:30/21:30

演出地點:101大樓旁-信義21號廣場(水舞廣場)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