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祖孫牽手共學習,打造老幼共融新世代-萬和兒童暨社區共好服務中心開幕

祖孫牽手共學習,打造老幼共融新世代-萬和兒童暨社區共好服務中心開幕

發稿日期:112年3月29日

發稿單位:兒童及少年福利科

聯 絡 人:葉俊郎科長

聯絡電話:1999轉6972

臺北市政府民國85年開辦2間公辦民營兒童服務中心後,歷經27年成立第3間兒童服務中心,除服務弱勢兒童及其家庭外,也回應在地社區需求並結合高齡社會趨勢,首創北市社區老幼共融–萬和兒童暨社區共好服務中心。今(29)日由臺北市長蔣萬安主持開幕剪綵記者會,社會局姚淑文局長、社團法人中華牧人關懷協會、中山與大同區議員、廣宇建設李毓超董事長及國順里陳穎慧里長共同出席開幕活動。

萬和兒童暨社區共好服務中心為廣宇建設捐贈都更回饋場地,在地里陳穎慧里長長期服務社區長者以及學童,因此積極爭取在當地建設長輩及兒童共融設施,為要達成老幼共融的理念,因此,由都更處、里長及民意代表從中協調、合作,歷經12年,順利於111年底竣工,112年3月完成室內裝修,由臺北市政府社會局委託社團法人中華牧人關懷協會管理。中心打造出兒童、長者都可以使用的舒適空間,一樓設置體健設施、共讀區;二樓規劃社區廚房、多媒體視聽室、共享課輔教室及兒童遊戲區等空間,符合社區需求的開放性場域,規劃老幼共學課程、長者服務方案,是臺北市首創老幼共融、共好的兒童中心。

臺北市長蔣萬安表示,育兒生養是市府重點政策之一,安老亦是重要政策目標,因此,萬和兒童暨社區共好服務中心建立老幼共享的友善空間,導入多元特色課程及活動,促進世代間雙向學習,建立老幼共學、共融的友善環境。感謝各界共襄盛舉,讓高度都市化的臺北市依舊充滿互助關懷的溫度,也期待有更多民間單位公私協力,一同為弱勢族群盡一份心力,傳遞更多的溫暖與愛。

社團法人中華牧人關懷協會理事長李毅夫強調,每一位兒童都是等待發光的星星,希望藉由中心的服務,協助其充分發展生理、心理與社會需求,並透過教育的過程增加個人資本積累,來減少家庭貧窮與貧窮循環的情況,扶助弱勢家庭兒童,在家長成為父母的過程中給予陪伴,經營幸福家庭。

社會局長姚淑文表示,「萬和兒童暨社區共好服務中心」是一個符合國際潮流,世代共學共融的友好空間,除提供兒童特色課程,服務兒童及其家庭外,也規劃代間共學共融互動方案,讓長者活躍老化,減少疏離感,兒童學習關懷、尊重長輩、相互包容與了解,共創世代及社區共好之願景。

歡迎民眾可上「臺北市萬和兒童暨社區共好服務中心」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90488528145)獲取

更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