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知名作家楊照、廣播人汪蓓陪你讀書聊歷史 臺北電臺空中讀書館全年無休

知名作家楊照、廣播人汪蓓陪你讀書聊歷史 臺北電臺空中讀書館全年無休

臺北廣播電臺為服務廣大聽眾,製播多元豐富的節目,北市觀光傳播局推薦,週一至週五晚上9時至10時的「楊照談書」與「蓓你說歷史」節目,知識含金量高,分別由知名作家楊照及廣播人汪蓓在空中打開一扇通向書海與中外歷史的大門,除節目備受聽眾喜愛外,在各種數位平台都能收聽。

楊照在臺北電臺帶你暢遊書海。楊照在臺北電臺帶你暢遊書海。

觀傳局介紹,「楊照談書」節目精心製播多年,已向聽眾介紹推薦超過五百本書,主持人楊照擁有深厚的文學底蘊,自然流暢的聲線和語速,讓節目引人入勝,更獲110年廣播金鐘主持人獎的肯定。楊照表示,臺灣是全世界出版大國,每年有3、4萬本書出版,他希望用自己一點點力量,每天為大家選讀,透過廣播節目分享自身閱讀經驗,讓大家生活變得更豐富。

觀傳局也說,「蓓你說歷史」作為以故事說歷史的節目,舉凡中外歷史、文化等都是節目中的話題。資深廣播人汪蓓邀請歷史專家余遠炫,以活潑生動的方式講故事,趣味呈現中外歷史脈絡,讓聽眾在輕鬆聽故事的同時,也能吸取豐碩的歷史知識。

觀傳局補充,為提供多元管道讓民眾收聽「楊照談書」及「蓓你說歷史」的優質內容,臺北電臺近年將兩個節目內容放至Podcast,方便民眾隨時收聽,喜愛閱讀的聽眾朋友們別忘了鎖定FM93.1、AM1134,錯過節目可利用電臺官網(https://www.radio.gov.taipei/)隨選收聽60天以內的節目,亦可下載「臺北通」APP點選進入「臺北廣播電臺」收聽,或是利用Podcast隨選收聽,更多訊息請鎖定臺北廣播電臺FB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M93.1AM113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