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出席信義老服暨日照中心廣慈園區開幕活動 蔣萬安:營造友善安全的居住環境

出席信義老服暨日照中心廣慈園區開幕活動 蔣萬安:營造友善安全的居住環境

臺北市長蔣萬安今(19)日參加「廣慈B標信義老人服務暨日間照顧中心開幕活動」,會上蔣萬安宣布,北市提供長照第三支箭補助有需求長輩每月1,200元緊急救援系統,以保障長者居家安全。另外,7月1日起「臺北扶老.軟硬兼施居家簡易修繕服務方案」申請資格也將放寬,讓長輩在家就有最好的安全防護 

蔣萬安表示,大家都知道臺北市因為晚生、晚婚以及人口外流因素,臺北市高齡化非常的快,已經正式進入超高齡化社會,也就是65歲以上的長輩占整體人口超過20%,這是臺北市要面對的問題以及挑戰。

蔣萬安說,原本信義老人服務暨日間照顧中心於信義區松隆路上,現在隨著廣慈園區衛福大樓完工啟用,搬遷至南側4、5樓,不只是空間,還有設備都全面提升,使用面積也大幅增加,除此之外也提供了新的服務,包括試辦收托年輕型失智症者,及新增試辦夜間喘息服務,來提供北市長輩以及有需求的人更好的協助外,也同時提升整體照顧的品質。

蔣萬安說,現在服務量能隨著空間增加還有設備升級也都同步提升,服務量能從原本的24人增加到120人,這對於地方、長輩都是一大福音,希望未來臺北市政府能夠提供更優質、更好的服務給長輩。

蔣萬安也在會上宣布長照第三支箭,將提供有需求長輩每個月1200元補助,作為緊急救援系統,緊急鈕扣讓長輩可以隨身攜帶,一旦有危急的情況發生,可以馬上連線到24小時的守護中心,第一時間提供相關救援服務。

另外,蔣萬安說,長輩最怕的就是跌倒,為此北市府也提供了「臺北扶老.軟硬兼施居家簡易修繕服務方案」,申請條件自原綜合所得稅率5%以下長者,放寬至12%以下,整合專業服務團隊提供長者一站式服務,讓長輩在家就有最好的安全防護,避免長輩跌倒,希望營造更友善安全的居住環境來給長輩。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