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揭幕「黃埔建軍/建校迎百年」特展 蔣萬安感佩軍眷為國奉獻一生

揭幕「黃埔建軍/建校迎百年」特展 蔣萬安感佩軍眷為國奉獻一生

蔣萬安18日受邀出席中央軍事院校校友總會舉辦的「黃埔建軍/建校迎百年」系列活動啟幕式記者會。蔣萬安致詞時表示,明年就是陸軍官校黃埔建校百年大慶,中央軍事院校校友總會特地舉辦了一系列的活動向過去保家衛國、犧牲奉獻的所有前人致意。


他進一步說明,黃埔軍校由國父孫中山指示籌辦,由中國國民黨總裁蔣中正任擔任首任校長。感謝各位前人在戰爭時守護國家社會,卸下軍旗後仍團結一致、服務社會。黃埔精神為「犧牲、團結、負責」,希望未來也能持續把這樣子的信念傳達給每一位熱愛中華民國的朋友,緬懷先人的犧牲奉獻,為國家社會服務。


蔣萬安說,身為北市的大家長,會帶著這樣的信念服務市民,他也會帶著這份責任,好好為北市打拚。


本特展以歷史照片文物,展示黃埔經由成都、南京至鳳山四次遷校歷程、民間珍藏抗戰文物、名人墨寶及黃埔來臺復校歷史照片首展等計三百餘件,將持續在北市府中庭展出至6月23日。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