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產經消費騰訊雲連續第四年入選 Gartner®《雲 AI 開發者服務魔力象限》研究報告

騰訊雲連續第四年入選 Gartner®《雲 AI 開發者服務魔力象限》研究報告

香港2023年6月15日 /美通社/ — Gartner 最新發布的2023年度《雲 AI 開發者服務魔力象限》(Magic Quadrant™ for Cloud AI Developer Services)研究報告上,騰訊雲連續第四年入選Gartner魔力象限。該份Gartner研究報告基於執行能力和戰略層面兩項評估標準對全球CAIDS(雲 AI 開發者服務)廠商進行評估,而伴隨的《雲AI開發者服務關鍵功能》報告則涵蓋三大AI領域,包括計算機視覺、自然語言處理和自動機器學習(AutoML)。魔力象限中執行能力評估標準包括產品或服務、總體生存能力、銷售執行/定價、市場回應能力/記錄、市場執行、客戶體驗與操作等指標;而戰略層面評估標準則包括市場理解和策略、銷售策略、產品供應策略、商業模式、垂直/行業策略、創新與地理策略等指標。

騰訊雲深信,憑藉其強大的技術經驗和能力先後於多個領域提供全面的產品和服務,有助鞏固自身於全球雲 AI 開發者服務市場的重要地位。此外,根據Gartner另一份關鍵功能報告,騰訊雲在「計算機視覺用例」方面在眾多雲廠商當中獲得第二的評分排名。

騰訊雲一方面開發了 CAIDS 市場其中一個最廣泛的合作夥伴生態系統,為開發者和合作夥伴提供專業的生態環境,另一方面構建了一套完善易用的產品組合,涵蓋數據庫、音視頻、大數據、人工智能和雲原生等,備受數以百萬計的開發者所認可。在計算機視覺領域,騰訊優圖實驗室的演算法研究成果多次在國際權威比賽中締造世界紀錄,並擁有超過 1,600 項與AI相關的專利和超過800 篇頂會論文。

展望未來,騰訊雲將不斷提升服務質素,透過四級加速矩陣,打造低成本、低門檻、高可用性的AI解決方案,同時加速AI技術的應用,提供超過300項標準化AI開放能力和超過80個AI行業解決方案,全面促進運算能力、AI開發和應用的在地發展。

來源:
Gartner: Magic Quadrant for Cloud AI Developer Services作者:Jim Scheibmeir等,2023522
Gartner: Critical Capabilities for Cloud AI Developer Services作者:Arun Batchu等,2023522

免責聲明:

Gartner 並未在其研究報告中支援任何供應商、產品或服務,也並未建議科技使用者只選擇該等獲最高評分或其它稱號的供應商。Gartner 的研究報告含有 Gartner 研究與顧問組織的意見,且該意見不應被視作事實陳述。就該研究報告而言,Gartner 放棄做出所有明示或默示的保證,包括任何有關適銷性或某一特定用途適用性的保證。

GARTNER Gartner, Inc. /或其關聯公司在美國和國際上的商標和服務標識,MAGIC QUADRANT Gartner, Inc. /或其關聯公司的商標,並在獲得許可的情況下在此使用。保留所有權利。

關於騰訊雲 

騰訊雲乃全球領先的雲服務供應商之一,致力提供創新的解決方案以應對日常生活及商業難題,並賦能智慧產業實現數碼化轉型。騰訊雲一直秉承滿足各行各業需求的使命,運用其雲計算、大數據分析、人工智能、物聯網和網絡保安等先進科技,以及其遍佈全球的基礎架構,為遊戲、媒體及娛樂、金融、醫療保健、房地產、零售、旅遊和交通等多個行業領域提供穩定、安全及領先業界的雲產品和服務。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