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產經消費協同通信就於香港營運虛擬資產交易平台及為此申請牌照事宜設立合營企業

協同通信就於香港營運虛擬資產交易平台及為此申請牌照事宜設立合營企業

香港2023年6月15日 /美通社/ — 協同通信集團有限公司(股份代號:1613)(「協同通信」或「本集團」)欣然宣佈,已訂立具約束力文件設立合營企業,在香港營運虛擬資產交易平台(「VATP」)並為此申請牌照。設立合營企業Jade Power Lab Technology Group Limited(「Jade Power」),是基於協同通信決定將其業務營運擴展至包括虛擬資相關活動,旨在抓緊香港虛擬資產的機遇,為該集團創造新的收入來源。

協同通信將透過其全資附屬公司持有Jade Power 51%股份。用於建立、持續營運 VATP 及維護其運作的區塊鏈技術服務將由合營企業其中一方 JPEX Holdings Limited(「JPEX」)全資附屬的技術公司提供,從而利用 JPEX 營運虛擬資交易平台的技術及市場經驗。VATP 將由 Jade Power 一間直接全資附屬公司(「營運商」)營運,而營運商已自2023 年5月起,在香港營運 VATP 並在香港設有具意義且實質的業務。根據2023年6月1日起實施的新 VATP 牌制度,營運商獲准繼續在香港經營 VATP。營運商擬向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申請在香港經營 VATP 所需的牌照,並正確保其於牌照申請階段已能遵從適用於持牌 VATP 營運者的法規。

香港政府的最新政策舉措為將香港發展為全球領先 web3及虛擬資產相關活動的中心,加上近期香港監管環境的變化,因而為投資者提供了明確而受監管的渠道投資虛擬資。本集團和合營企業的其他各方相信,香港對虛擬資的採用正處於轉捩點,並預計在未來幾年,不同投資者對香港虛擬資相關品和服務的市場需求將大幅增加。

協同通信集團有限公司(「本公司」)於二零零六年十月十一日在開曼群島註冊成立為獲豁免有限公司,其股份於二零一二年四月十八日在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上市。

本公司連同其附屬公司(「本集團」)主要從事:(i) 設計、開發及銷售自動控制系統;(ii) 設計、研發、生產及銷售智能樓宇系統,包括樓宇的可視對講及監控系統;及 (iii)有關電腦設備及機器的租賃及託管服務以及其他相關服務。

本集團為一家領先的智能家居及智慧社區解決方案產品以及綜合通訊及自動控制系統之供應商。本集團的產品廣泛應用於高層樓宇、高端別墅及智慧社區,為人們的現代生活提供全數字化智能控制系統。作為全球領先自動控制系統供應商,本集團擁有領先技術知識水平以及商業競爭實力。憑藉此等優勢,其產品廣泛應用於電力、石化、公用事業、礦業、燃氣以及食品和飲料等多種行業。本集團的產業基地位於中國浙江省嘉興市,並在多個中國主要城市(包括北京、上海、長沙及杭州)設立辦事處及銷售網絡。本集團自二零二一年起亦已在香港開展其數據中心業務,其涉及到於香港對電腦設備及服務機器人的租賃及託管服務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