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更接近天空! 富民生態公園遊戲場年底變身

更接近天空! 富民生態公園遊戲場年底變身

臺北市政府工務局新聞稿

發稿單位:公園處

發稿日期:112年09月13日
 發稿時間:9:30

新聞聯絡人:劉玉華

聯絡電話:0928-880031

承辦聯絡人:楊國瑜

聯絡電話:0965-816178

更接近天空! 富民生態公園遊戲場年底變身

    

臺北市有許多充滿特色的公園,十分受到地區民眾喜愛,其中松山區的富民生態公園坐擁都會區內難得的優質生態環境,園內鳥類、昆蟲、青蛙及植物等多元生態共存,成為民眾平常散步、休憩的好地方,也是小朋友們環境教育的極佳場域,公園內遊戲場則縈繞著孩童的歡聲笑語,動靜相融猶如一幅美麗的油畫,在地方引領期盼下,今年遊戲場即將進行升級,在原有的磨石子溜滑梯上延伸,打造出具有挑戰性的新遊具,預計今年底完成,歡迎孩子們屆時來開箱體驗。

富民生態公園位於民生東路五段177巷旁,介於三民路及新東街之間,全區呈帶狀面積約8,413平方公尺。公園內遊戲場原僅有1座磨石子滑梯及1組金屬攀爬遊具,臺北市政府公園處為提供孩童更有趣的遊戲空間,進行遊戲場域更新,希冀可以增加遊戲場之多樣性與在地性。在遊戲場改善工程設計過程中,舉辦公民工作坊,針對各項議題與使用者們互動及交換意見,找出環境潛力及各項方案之可行性、趣味性與挑戰性,相關領域專家學者也就工作坊討論後之規劃設計方案進行研議。更新後的遊戲場巧妙地把生態與遊戲場融合在一起,遊具設施採托高設計,能讓小朋友看得更高更遠,將富民生態公園的美景盡收眼底,展現景觀上的最大價值。 

公園處圓山所楊國瑜主任表示,非常感謝居民們踴躍參與公民工作坊,大家齊心協力打造一座夢幻遊戲場。新的富民生態公園遊戲場保留受歡迎的既有磨石子溜滑梯,連結新增刺激有趣的透空繩橋、鳥巢鞦韆、兩層樓高的立體攀爬塔、3.6米的筒狀溜滑梯及旋轉攀爬塔等遊具,立體攀爬塔可以遠眺園區裡的多元生態,地坪則採用接近自然的礫石及具有池塘生態意象之特色無縫軟鋪面,讓孩童可以親近生態,又能開心、放心遊戲。

富錦里長李煥中表示,本次兒童遊戲場改善,是將孩童喜歡的既有磨石子溜滑梯保留後,串連新設透空繩橋遊具,延伸不同高度平台、通道,讓孩童可以在各個角度觀察公園的生態環境,並透過設計不同的攀爬挑戰設施,讓孩童彷彿置身在一座森林裡自由穿梭、冒險,藉此激發孩童的想像力、創造力,非常期待未來地方能有更多這樣充滿創意並兼顧安全的遊戲場!

富民生態公園遊戲場更新工程已經在今年6月開始施工了,預計今(112)年底前完工啟用,希冀完工啟用後可以提供市民朋友及孩童一起來富民生態公園享受多元生態環境及使用有趣的遊戲設施。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