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社會警政拜會慈濟 林右昌:結合民間力量將社會照護網極大化

拜會慈濟 林右昌:結合民間力量將社會照護網極大化

內政部長林右昌日前前往花蓮拜會慈濟創辦人證嚴上人,並與執行長顏博文洽談。林右昌除感謝慈濟主動關懷鄉里,讓社會救助力量深入各個角落,補足政府量能外,也強調政府會努力擴大支持的力量,持續結合社會現有的力量,來極大化社會照護。

林右昌表示,臺灣將邁入超高齡社會,衍生最多就是住宅的問題,特別是老人家,最常遇到租房困難,短中長期規劃現在就要開始,未來將考慮利用退場大專院校轉型等方式,與民間合作,打造一個生活集合村的願景概念,除了提供住宅,也可結合長照資源,讓照顧範圍更周妥,這部分之後會陸續向相關團體來請益,以完善整體規劃。

林右昌也提到,現在有社會安全網支持中低收入戶,不過資格這條線標準比較嚴格,以所得收入跟不動產來認定,以致於有一些介於經濟不佳但條件又不符的家庭,就無法被照顧,他曾與行政團隊討論,政府應與時俱進將範圍再往上提,放寬中低收的照顧標準,讓這些邊緣戶也能獲得政府適當比例的照顧。

最後,林右昌指出,政府力量有限,民間力量無窮,感謝慈濟運用自身的醫療資源及志工人員,每個月自發性探訪關懷2萬7千個家庭,協助弱勢家庭的生活起居,未來也會持續與民間攜手,透過多元的方式,擴大對有需要的民眾提供幫助。

  • 林右昌部長前往花蓮拜會慈濟創辦人證嚴上人並與執行長顏博文洽談
  • 林右昌部長與慈濟先進分享交流(一)
  • 林右昌部長與慈濟先進分享交流(二)
  • 林右昌部長與慈濟執行長顏博文等先進們共同合影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