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公訓處重啟國際交流培訓達陣 韓國京畿道公務員來臺北交流歡喜結業

公訓處重啟國際交流培訓達陣 韓國京畿道公務員來臺北交流歡喜結業

    臺北市政府公務人員訓練處(以下簡稱公訓處)於5月28日至6月10日舉辦為期14天的「韓國京畿道公務員來臺北交流培訓」課程,今日(9日)於大數據中心辦理結業式,由臺北市政府王秋冬副秘書長主持,場面溫馨感人。

    王副秘書長表示這次交流是在歷經3年COVID-19疫情過後,重啟實體國際交流培訓,對臺北市及京畿道都別具意義。今年,公訓處特別挑選本市智慧城市亮點與韓國京畿道公務員分享,除了分享臺北市多元面向的數位轉型政策,也安排到各機關實地參訪、體驗臺北觀光文化特色,不僅讓學員留下深刻印象、成果豐碩,也成功行銷臺北市、重啟國際交流新頁。

    公訓處何雅娟處長也表示,本次國際交流培訓計畫,公訓處非常用心安排。課程內容有知性的、有感性的,有人文的、有藝術的,希望能在短短2週時間內,讓京畿道公務員一覽臺北市如何應用科技、透過數位轉型,積極為市民創造更優質的服務、更美好的生活品質。尤其是市府大數據中心、t.Hub創新育成基地、交通資訊中心、災害應變中心、翡翠水庫、貓空、大稻埕…等等的參訪行程,要讓國際友人實際體驗並感受臺北的智慧與活力。

    本次研習團李相俊學員長特別透過中、韓雙語代表致答謝詞,李學員長非常感謝蔣市長帶領的市府團隊規劃這麼棒的交流培訓內容,也希望臺北市與京畿道能持續交流,帶領雙邊公務員共同打造城市更好的未來。隨後,每位學員都踴躍分享交流心得,有學員說這是人生中參加過最棒的教育訓練,留下難忘的回憶;有學員表示受到市府同仁的專業及熱忱感動,讓她重新點燃擔任公職的初衷與熱情;有學員表示這是他第一次來臺北、已經愛上臺北,現場至少有1/3學員表示已規劃於今年要攜家帶眷重遊臺北了!

    臺北市與韓國京畿道公務員交流研習,雖然語言不能完全相通,但是雙方卻都能感受到彼此的友誼已經迅速萌芽,結業儀式現場感動的眼淚、歡樂的笑聲夾雜著,氣氛溫馨、離情依依。公訓處何處長最後強調,蔣市長非常支持臺北市公務員到各國際城市進行交流培訓,相信日後雙方定有更加活躍的交流與實質的合作機會。也同時邀請學員將來能再帶著家人朋友到臺北玩、來公訓處找朋友,更歡迎再報名參加公訓處與京畿道人才開發院的交流培訓課程。今年9月公訓處將率領市府同仁赴韓國京畿道進行「淨零碳排.城市永續」主題的交流研習,屆時與京畿道公務員相約9月份在京畿道見。學員們也紛紛表示一定要再來臺北,本次韓國京畿道公務員來臺北交流研習,就在臺北市政府王秋冬副秘書長見證下圓滿落幕。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