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新竹縣國中會考成績公布 楊文科肯定竹縣學生好表現

國中會考成績公布 楊文科肯定竹縣學生好表現

112年國中教育會考成績今(9日)公布,新竹縣5775名考生當中,成績達5A精熟以上程度有813人,較去年增加53人,考取5A10+且寫作滿級分有4人、5A10+且寫作五級分有48人、5A10+有97人。新竹縣長楊文科得知後表示肯定,感謝各校師長辛勤教導以及學生們孜孜不倦,將平時努力成果轉化為甜美的成績果實,更展現本縣公私立國中整體學力提升、表現亮眼的新課綱素養教學成果。

縣府教育局指出,112年國中教育會考竹苗考區今年報名人數為1萬5734人,今日開放網路成績查詢及寄發成績通知單。經統計全縣寫作達四級分以上人數有 4161人,佔新竹縣考生72%,為本縣長年深耕閱讀教育,閱讀磐石年年獲獎的成果體現。另統計5科達基礎以上比例為64.8%,相較去年63.4%大幅精進,足見本縣「拔尖、固本、扶弱」面面俱到,不放棄任何一名孩子。

鳳岡國中在校長徐永明與教師陳詠幸、蔡玉霞等全校教師共同努力下,此次會考成績優異,共有3人達到5A佳績,另有多人達4A、3A等成績。其中學生林奕鋐考取5A10+為學校歷年最佳,充分展現偏鄉學校教育的無限可能性。導師表示,林奕鋐品學兼優,平日幽默風趣,面對課業認真學習,凡有疑問必定請教師長,這種學習態度,終在會考開花結果。學生賴怡蓁獲5A7+成績,平日學習認真自律,課餘時間參與學校薩克斯風社團,面對會考則力求各科均衡發展,全力以赴。

學生曾祐麒獲5A6+,他溫和有禮,守規勤學,在課業學習配合學校步調循序漸進,充分利用各種零碎時間積累自己實力。鳳岡國中雖地處偏遠,仍努力辦學,訂定會考減C、增A學力精進目標,積極提升教師專業與教學品質,透過活化課堂教學,關注每名學生的學習需求,提供多元學習啟發學生主動學習、建構跨域整合能力,並適時給予成功經驗,以激發鳳岡學生學習自信,奠立學力基礎。

橫山鄉華山國中繼去年首度突破10年未有學生考取5A之情況,今年再由學生葉家宇延續去年哥哥考取5A6+的氣勢,也考取5A6+的好成績。葉家宇沒有補習,為拿到更好的分數,靠著自律的態度,尋求各種學習方法,做好課前預習與課後複習,從國中一年級起每天參加學校的複習課輔及陪讀自習,他說,「學習是為了成為自己心中想成為的樣子」。他也同時修習技藝教育電機電子職群,在全縣技藝競賽工業電子獲佳作第一。

華山國中今年會考成績整體基礎以上的比率高達95%,教師們努力讓學生們能在完善課程中學習成長、精彩展現自我,葉家宇兩兄弟勤勉奮鬥的作為,值得成為偏鄉教育的活教材,並能彰顯偏鄉學生只要努力,一樣能在會考發光發熱!

博愛國中今年成績斐然,雖非總量管制學校,但5A人數屢創新高,其中905班學生彭翊傑是羽球隊選手,今年以黑馬之姿衝出5A7+好成績,證明運動與課業可同時兼顧。此外特教林姓學生也考出國文A++、自然A++的卓越成績,也讓全校師生讚賞不已!

教育局提醒,若考生對成績有疑慮,可在6月11日、12日,每日上午9點至下午4點至竹東高中申請成績複查。建議學生在成績公告後,可與導師及輔導教師共同討論志願選填,做出最適合自己的選擇。為協助莘莘學子志願選填,教育局將於6月21日至28日上午10點至下午3點,提供考生及家長免試入學志願選填電話諮詢服務(03-5596573轉21),協助學生生涯進路適性抉擇,歡迎多加使用!分發結果將於7月11日公告、7月14日報到。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