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2022國際身障日 Show My Life音韻達人秀 才藝放膽秀 精彩博眼球

2022國際身障日 Show My Life音韻達人秀 才藝放膽秀 精彩博眼球

發稿單位:身心障礙者福利科

發稿日期:111年12月3日

聯 絡 人:曾春暉科長

聯絡電話:1999分機1530

12月3日是一年一度的國際身心障礙者日,為落實尊重多元理念,臺北市政府打造平等共融的城市價值,開放多元價值觀及尊重差異。臺北市政府社會局於3日舉辦「Show My Life音韻達人秀」,邀請身懷絕技的身障朋友們秀出自己的熱情,藉此機會圈粉廣大無數市民們。

社會局局長周榆修表示,自由平等是我們的核心價值,2014年立法院通過《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施行法》,正式將CRPD國內法化,過去臺北市政府不斷提升身心障礙者相關權益,保障其平等參與社會、政治、經濟、文化等之機會,並促進其自立及發展,共同消弭身障者在生活中的障礙及不便,並期望全市市民共同來守護共融平等的價值。這次,市府舉辦「Show My Life 音韻達人秀」,共分為演唱組、演奏組及舞蹈組共三組,得獎者將獲頒獎座,並錄製專輯在YouTube上露出。藉此機會,希望能找出隱藏在臺北市各地的優秀身障朋友來參與,不僅是鼓勵他們走出戶外,展現自我,更讓市民朋友們從另一種的角度認識他們,達到「共融社會」的精神。

「2022國際身心障礙者日-Show My Life音韻達人秀」,結合實體及線上直播辦理決賽,不僅可以擴大觀看規模,也可讓更多市民朋友認識身障朋友的才藝表現。這樣專業有活力的展現,想必相當的吸睛,更能藉此機會圈粉無數,讓市民朋友們一睹身障朋友表演的風采。

此外,今年亦評選出25位跨專業服務的績優人員,包含身障機構團體、照顧服務員、物理治療師、教保員、公車司機、手語翻譯員及醫師等。我們的社會因為這些人的付出而變得友善,也因為這些無私的付出讓人感受到溫暖,讓臺北市成為一座友善共融的城市。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