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城隍廟前求好姻緣 月老顯靈攔阻詐騙

城隍廟前求好姻緣 月老顯靈攔阻詐騙

內湖分局大湖派出所警員林青留、陳奕安日前接獲通報:「中國信託銀行(東湖分行)有位民眾疑似遭詐騙而欲匯款,須警方到場協助」,員警為避免民眾發生財產損失,迅速趕赴現場處置。

經員警到場了解後,係一名年約23歲的被害人鍾民,前些時日於迪化街城隍廟,望能求個好姻緣,一出廟門不久便遭人向前攀談並詢問是否要加入聯誼社,突如其來的好運讓鍾民心喜,隨後便加入該名路人的LINE,自稱聯誼社的犯嫌之後要求鍾民將身分證件拍照並繳交入會費4萬元,鍾民不疑有他便欲至銀行臨櫃匯款,惟於匯款時遭中國信託銀行行員察覺有異,認定該匯款可能係詐騙行為,便即通知大湖派出所派員到場協助處理。

經員警詢問與觀察,發現該聯誼社對於將透過聯誼認識的女生與活動等相關細節均不明確,且要求拍照回傳身分證之情事顯不合常理,告知為假交友真詐財之手法,鍾民經員警解說後才驚覺險遭人詐騙,並感謝警方的熱心幫忙,表示幸好有行員即時發覺及員警阻擋,才能挽救渠財產方面的損失。

內湖分局提醒:網路交友陷阱多,需更加小心,不要為一時的甜言蜜語所迷惑,更應提高警覺並冷靜求證,勿輕易聽信電話端人員指示操作「ATM」、辦理臨櫃匯款或購買點數卡,內湖分局為有效淨化社會治安,強化打擊犯罪,將持續檢肅不法,以嚇阻不法分子氣焰,使民眾享有安全、健康的生活環境。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