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新竹縣竹縣舉辦首屆健康攻略王縣長盃 透過桌遊競賽讓學童重視健康

竹縣舉辦首屆健康攻略王縣長盃 透過桌遊競賽讓學童重視健康

為了推動各校對於健康促進的知識與素養完備,帶領學生將健康知識融入生活中,新竹縣舉辦健康攻略王縣長盃,第一屆競賽於6月2日登場,透過全國首創桌遊遊戲《健康攻略王》與真人版桌遊競賽方式,激勵孩童對健康的重視與行動。

縣長楊文科表示,新竹縣用心守護縣內莘莘學子的健康,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激發學生無限潛能,讓新竹縣不僅是科技之城,更是健康之城!此次競賽除了激發各選手健康知識潛力爭取榮譽外,參賽過程中,也讓學童重視健康並身體力行。

教育局長楊郡慈表示,藉由創意教具將健康知識由課本延伸出來,讓學子們瞭解學習知識也可以是有趣活潑、無時無刻且無處不在的,期勉學校親師生都能養成並落實正確的健康生活與習慣,一同陪伴學生們健康成長。

競賽內容包含視力保健、口腔保健、健康體位、全民健保與正確用藥、菸檳害防制、性教育、正向心理等七大議題,透過尋寶、賓果、連線及佔地攻略等四階段初賽,決選出累積積分排名前六名的優異隊伍,進行探險攻略決賽。

教育局表示,首屆比賽參加隊伍共15隊,選手近60人,選手們歷經重重關卡、激烈比賽後,個人賽排名最終由東興國小黃榕瑾同學奪得第一名,興隆國小的郭宸寧同學及陳蔚然同學分別獲得第二名及第三名;團體賽部分則由竹北國小榮獲第一名、興隆國小獲得第二名,第三名則由東興國小A、B隊、興隆國小B隊及竹仁國小三校並列。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