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就業服務讚! 廣慈信義就業服務站新址揭牌開幕

就業服務讚! 廣慈信義就業服務站新址揭牌開幕

  配合信義區行政中心搬遷,北市勞動局就業服務處信義就業服務站於在 111 年 12 月 5 日遷至廣慈博愛園區新址試營運,更在今(12月8日)上午舉辦揭牌開幕儀式,正式啟用全臺第一座設立於全齡社會宅中的就業服務站。活動由勞動局高寶華局長主持,偕同多位市政顧問、在地里長,及信義區區長等貴賓一起完成揭牌儀式。 

  高寶華局長致詞表示,北市就服處成功協助投保就業的人數是各縣市第一名,而就業服務同時也是社會安全網重要的一環,未來信義站會發揮和信義區行政中心、衛福大樓鄰近的優勢,積極來協助就業弱勢就業;目前信義站是北市各站服務最多人的站,未來在站上也會辦理多元的就業促進研習課程,協助像是銀髮者、二度就業婦女等對象就業準備。 

  高寶華說,今天廣慈信義站揭牌感謝有這個多勞工界先進、里長來參加,也特別感謝一直以來支持我們就服處的志工朋友,未來要請大家持續來協助我們就業服務處。

  信義區大仁里蔡桂清里長也受邀代表致詞,期許信義就服站能夠協助在地里民和社宅居民就業,也祝賀信義站開幕成功。 

  就服處何洪丞處長補充說明,就服處設有 7 個就業服務站,信義就業服務站負責服務松山區和信義區的勞工及企業朋友,未來會持續兼顧區域均衡規劃調整就服站設置,讓全市市民都能享受到便捷續兼顧區域均衡規劃調整就服站設置,讓全市市民都能享受到便捷的就業服務,也會發揮結合社宅中多元社會服務的優勢,讓就業服的就業服務,也會發揮結合社宅中多元社會服務的優勢,讓就業服務站的服務及功能性再度升級。信義就業服務站不僅提供求職、求務站的服務及功能性再度升。信義就業服務站不僅提供求職、求才、失業給付、職業訓練推介的服務項目,此外加強推動就業諮詢才、失業給付、職業訓練推介的服務項目,此外加強推動就業諮詢與媒合、穩定就業津貼、職場學習及再適應計畫及中高齡職務再設與媒合、穩定就業津貼、職場學習及再適應計畫及中高齡職務再設計等業務,提供勞工朋友更完善的服務。計等業務,提供勞工朋友更完善的服務。

  未來信義就業服務站有捷運淡水紅線延伸至廣慈博愛園區站,且鄰近捷運板南藍線後山埤站,園區周邊產業鏈及眾多商圈林立,將可提供松山區、信義區等市民朋友就近獲得適切的就業服務資源及就業媒合需求。信義就業服務站地址:臺北市信義區大仁里福德街86號8樓(廣慈博愛園區A棟),電話代表號:(02) 2729 3138 。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