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臺北市立動物園與台糖公司攜手舉辦池上野派對Wild Fun!

臺北市立動物園與台糖公司攜手舉辦池上野派對Wild Fun!

今(112)年6月9-11日(五-日),臺北市立動物園與台糖公司將於臺東池上牧野渡假村,舉辦野生動物衛星族群合作20周年「池上野派對 Wild Fun」系列活動!將有特色體驗活動與在地文青小農綠色市集,歡迎社會大眾一同到臺東池上旅行趣!

臺北市立動物園諶亦聰園長表示,動物園自民國91年起即與台糖公司合作「動物保育繁殖計畫」,於臺東池上牧野渡假村規劃大型草食動物的第二保育基地,讓動物擁有更寬廣的生活空間以提升動物福祉。自民國92年以來,動物園陸續將部分動物搬遷至臺東池上,以花東縱谷區大面積豐富的草地環境,紓解動物園園區內的族群壓力。

臺北市立動物園目前生活在臺東池上的動物們,包含侏儒河馬、蒙古野馬、查普曼斑馬、伊蘭羚羊、弓角羚羊、鴯鶓等,以衛星族群肩負保存物種任務,同時成為動物園在東部地區的保育親善大使,為鄰近區域增添草食動物多樣性的學習機會,也為東部地區新增野生動物保育教育據點。

本週末即將登場的「池上野派對 Wild Fun」系列活動,包含6月9日「Wild Fun野放學」教師與在地社區的研習課程;6月10-11日由臺北市立動物園與台糖公司、臺灣野灣野生動物保育協會、臺北捷運公司(貓空纜車)偏鄉公益及在地返鄉移居青年等,以小農、慢食、手作DIY藝術工坊、在地藝術工作者表演等內容,呈現在地人文及農產,倡導健康食材及友善農業,辦理「牧野小市集」推行綠色環保友善環境行動,透過「動物偵探」闖關活動設計,邀請大家到臺東池上觀察動物一起樂遊趣。

為鼓勵親子旅行一同走出戶外、親近自然,臺北市立木柵國中也搭接這次活動的內容,規劃3天2夜「無網路野幸福」體驗營,由臺北市建成獅子會與臺北動物保育教育基金會共同支持,邀請臺北的親子家庭到純樸的花東縱谷,享受微風與稻香輕拂的五感體驗,降低現代人對3C產品的重度依賴,重拾親子陪伴時光。有關池上野派對Wild Fun活動詳情,請參見臺北市立動物園網站,網址: https://pse.is/4xdk3h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