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校園書箱享書香」活動開跑,北市圖好書前進校園!

「校園書箱享書香」活動開跑,北市圖好書前進校園!

閱讀是開啟知識的窗,也是所有學習的基礎,因應新學期的到來,臺北市立圖書館推出「校園書箱享書香」活動,結合北市圖「好書大家讀」優良少年兒童讀物評選活動及教育局《我的圖書探索日誌》手冊,為學校師生提供裝載滿滿書香的優質好書,從學校圖書館拓展到公共圖書館,攜手為小朋友開啟閱讀的探索之旅。
 
臺北市立圖書館自111年9月15日至12月30日推出「校園書箱享書香」活動,提供「好書大家讀」、「SDGs永續閱讀」、「圖書探索日誌」及「班級悅讀共享」等4種「校園書箱」,本市各公私立國中小只要憑北市圖團體借閱證,並填妥「校園書箱」活動申請表,洽北市圖各服務據點辦理,無須親自到館挑書,即可依指定主題帶走館員精選的優質好書。
 
臺北市立圖書館館長洪哲義表示,北市圖與本市各級學校長期維持良好的互動及合作關係,除提供團體借閱證供各校申辦外,更透過學校集體辦理數位學生證結合市立圖書館借閱證的方式,簡化學童辦證流程,本次進一步推出「校園書箱享書香」活動,主動為學校師生備妥優質閱讀資源,目前已有多所學校提出申請,搭配學校圖書館的布置巧思,讓各校成為別具特色的市圖校園書香站。更多詳細資訊歡迎參閱臺北市立圖書館網頁/主題活動訊息 (https://tpml.gov.taipei/News_Content.aspx?n=057F7CE33AEF867C&sms=9D72E82EC16F3E64&s=97761C25CB17CE4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