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來天母古道聽臺灣獼猴的臺北故事!

來天母古道聽臺灣獼猴的臺北故事!

        臺北市動物保護處與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自然步道協會合作自今(112)年6月11日起至10月15日止,安排每週三、六、日的上午9:10-12:10、下午14:00-17:00等時段,舉辦40場免報名、免付費、隨到隨上課的駐點解說宣導,市民朋友可以看好時段到天母古道走走,現場聽志工老師說臺灣獼猴的臺北故事。

        動保處強調,臺灣獼猴雖已由中央公告調降為一般類野生動物,但仍為禁止輸入及飼養的動物,在戶外偶可看見獼猴蹤跡,但民眾還是要加強認識接觸、餵食、飼養獼猴的風險。尤其,當民眾看到臺灣獼猴突然出現在生活環境中,經臆測多半是因為棲地破壞、食物缺乏或保育過度等原因,卻也可能是人類非法獵捕、好奇飼養、任意棄養、隨興餵食所造成或僅是路過而已。因此,今年的天母古道駐點導覽解說活動,更擴大到文山區貓空樟樹步道與仙跡巖步道、內湖區白石湖吊橋步道與金面山步道、北投區泉源紗帽步道等地點,繼續傳達不獵捕、不買賣、不騷擾、不虐待、不餵食及不飼養獼猴的觀念。

        動保處表示,民眾對於臺灣獼猴常有:「猴子只愛吃香蕉嗎?遇到猴子怎麼辦?可以養猴子當寵物嗎?可以餵牠飲料食物嗎?」等問題,透過步道協會的解說老師們會在10分鐘的宣導課程,讓大家認識獼猴的生態習性、遇見猴子的應變方法及「不餵食、不干擾、不接觸」獼猴的三不原則,歡迎大家走一趟天母古道與志工老師們聊聊您所不知道的臺灣獼猴吧。更多資訊就在 https://www.naturetrail.org.tw/news_view.php?id=292!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