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紫陽紫明相爭豔 草山溪畔步道賞花趣

紫陽紫明相爭豔 草山溪畔步道賞花趣

  陽明山竹子湖地區每年5月下旬~6月中旬舉辦繡球花季,繽紛絢爛的繡球花廣受遊客喜愛,層層疊疊的藍色、紫色、粉色、白色等等花漫步於竹子湖地區的山區步道,如「頂湖環狀步道」或「陽明溪溪畔步道」,可以感受到涼爽的山風,並在花海中享受愜意的賞花之旅。

  大地工程處土石流防治科朱信安科長表示,「頂湖環狀步道」、「陽明溪溪畔步道」及下湖地區的「海芋環狀步道」,皆是沿溪流水圳而砌、平緩好走的推薦賞花路線,以近自然工法整治溪溝,構築兼顧自然生態、友善遊憩及防災安全的親水休憩空間,除了欣賞美麗的花海,也可以沿竹子湖路往南,走訪陽明書屋、陽明山花鐘或前山公園等知名景點。途中會經過去年方完工的「紫明溪步道」,主要入口位於北投區中興路,全長約665公尺,柔性材質階梯步道平緩好走、老少咸宜,沿途綠蔭環抱,秋日還能見到遍地楓紅飄落,十分美麗。

  竹子湖地區在花季時賞花人潮眾多,建議盡量利用大眾運輸工具前往,山上氣候多變,出遊請注意帶妥雨具等裝備,並隨時注意自身安全;也記得落實無痕山林,把個人垃圾帶下山,共同守護美好的自然。

【竹子湖花季資訊網站】

http://www.callalily.com.tw/index.html

【交通資訊】

1、搭乘捷運淡水線至北投站,轉乘公車小9至湖田國小站或竹子湖派出所站。

2、搭乘捷運淡水線至石牌站,轉乘公車小8至湖田國小站或竹子湖派出所站。

3、搭乘公車108、109、110、230、260、紅5至陽明山,轉乘公車小9至湖田國小站或竹子湖站。

P.S.如需引用相關圖片,請至「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網站(https://www.geo.gov.taipei/)參考下載。

延伸閱讀